Top

男子不识字 领证被要求开"我是文盲"证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4 15:24: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白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长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可代填,当事人按手印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说明此事后,婚姻登记处的方主任向几位正在忙碌办理结婚证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几名工作人员均表示每天来领结婚证的人很多,不记得是否发生过朱先生所说的事。同时也表示,即便有不识字的人来领结婚证,也不会要求对方去开“我是文盲”证明。

  方主任说,出现领不了结婚证的情况,有可能是当事人填写的婚姻状况声明与户口薄上登记的不一致。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朱先生和张女士的具体情况,但请记者转告:办理结婚登记时可来找他,如果朱先生确实不识字,即便户口薄上显示是小学文化程度,也可由工作人员代填声明书,如果朱先生实在无法签名,可用按手印替代,但由别人代签名是绝对不允许的。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不识字 领结婚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