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不识字 领证被要求开"我是文盲"证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4 15:24: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白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女儿说曾教父亲写名字但最终没成功

  3月13日,记者在朱先生家采访时了解到,他在西安做一些小生意。记者看到,因为不识字,不会发短信也不用微信,他用的是一个老式手机,只是用来接打电话。

  朱先生16岁的女儿长得很秀气,她说曾用四五天的时间教父亲写他的名字,但最终没能成功。记者当场让朱先生写一下自己的名字,他使了很大劲非常笨拙地歪歪扭扭写了个“朱”字,就再也写不下去了。

  他说,小时候家里孩子多,特别穷,很早就出来做活帮衬家里,一天学也没上过。不过阿拉伯数字他认得,“现在用电子秤,卖东西该收多少钱秤上会显示,我算账算得很好的”,他笑着说。记者让他算算每斤13块5,三斤该收多少钱?他回答得挺快“40块五毛”。也因为不识字,朱先生说自己没办过银行卡,有需要时就用家人的。

  虽然朱先生说自己很习惯不识字的生活,一旦有需要签字确认的事就按手印,但他的未婚妻张女士说,以前卖菜时,有饭店要的菜多,让写个菜单子,他因为不会写只能不做这生意,“他人能干是能干,可写不了字把他害的不行。我文化程度也低,写字也费劲。”有没有因为不识字按手印上过当,“没有,一般都是找熟人帮着写。”张女士笑着说。

  今日下午3时多,朱先生和张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喜气洋洋地说:“结婚证已经领到了。资料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帮着填的。” 华商记者 白丁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不识字 领结婚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