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做新时代雷锋人 西安大学生应急救护走进环卫工基站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16-03-14 16:45:48
[摘要]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分发了救护知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创伤处理、止血包扎、气道梗塞、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以及止血带的制作和使用。

  QQ图片20160314164526.jpg

  环卫工人是我们洁净家园的守护者,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默默奉献者。他们遇到的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相对于我们普通人要多,然而大多数环卫工人缺乏应急救护知识,没有基础的救护技能,更是无法在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初级救护。值此雷锋月,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与莲湖区环卫工基站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做新时代有技能的雷锋人”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3月12日,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蒋亚峰带领八名持有陕西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资格证志愿者,前往莲湖区环卫工基站,为40余名环卫工人集中做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分发了救护知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创伤处理、止血包扎、气道梗塞、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以及止血带的制作和使用。为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强环卫工人的理解和记忆。讲解结束后,环卫工人纷纷上台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培训气氛十分活跃。培训后,基站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简单基础的培训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QQ图片20160314164617.jpg

  经过两个小时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使环卫工人学到了简单基础的救护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意识到了应急救护对保护生命的重要性。而且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人道主义理念,更是突出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徐洁 王曦)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救护 环卫工人

上一篇:西安23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今年改造百万平米 下一篇:女子取钱时被旋转门绊倒摔伤 责任不明不敢用医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