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大鸨受伤落农田被送至保护站 伤势过重不幸死亡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5 06:47:22
[摘要]3月11日,一只大鸨(bao)受伤后落在了村民地里,随后被送往野生动物保护站救治。记者随后见到了这只“大鸟”:脖长嘴短,棕色羽毛上布满黑色斑点,身子足有50多厘米长,好似小型鸵鸟。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马新斌)3月11日,一只大鸨(bao)受伤后落在了村民地里,随后被送往野生动物保护站救治。令人惋惜的是,因伤势过重,这只大鸨最终没能救活。

  3月11日下午,咸阳秦都区林业站接到马庄街办工作人员电话称,村民赵师傅在农田干活时,在水渠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从未见过的“大鸟”。

  华商报记者随后见到了这只“大鸟”:脖长嘴短,棕色羽毛上布满黑色斑点,身子足有50多厘米长,好似小型鸵鸟。“大鸟”的右腿明显受伤,周围的羽毛被血迹染红。

  该工作人员说,经确认,这只“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救治时发现大鸨的腿已断成了三截,疑是被动物撕咬所致。

  大鸨是世界上最大的飞行鸟类之一,主要栖息于平原等地区。目前国内的大鸨数量十分稀少,大约只有400只左右,咸阳的泾阳、礼泉等地以前曾发现过它们的身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鸨 大鸟 农田 受伤 林业站

上一篇:乾县66岁老汉脑梗突发坠水渠 周围十多人来施救 下一篇:咸阳男婴患罕见病心脏外露 国内仅10余例死亡率6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