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野生白骨顶鸡火车站迷路 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6 06:39:50
[摘要]考虑到这只大鸟或是珍稀鸟类,联系西安野生动物保护站后,初步判定应是叫白骨顶鸡的野生鸟类。

\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李艺)“以为是乘客丢弃的活鸭子,没想到是野生鸟类。”昨日,谈起救助白骨顶鸡的行为,民警刘应杰开心地说。

  昨日上午6时许,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应杰步行巡逻至火车站东广场附近时,发现垃圾桶旁有一只形似野鸭的大鸟。“身长30公分,羽毛黑中发蓝,头部有白冠,鸟嘴很尖利,看到有人走近,做出攻击动作。”刘应杰说,在同事的帮助下,他将大鸟捉住并暂时安置在派出所。

  考虑到这只大鸟可能是珍稀鸟类,刘应杰联系了西安野生动物保护站,初步判定应是叫白骨顶鸡的野生鸟类。上午11时许,西安野生动物保护站派人将白骨顶鸡带走。

  动物专家表示,白骨顶鸡属于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主要栖息地是沼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白骨顶鸡为何会到火车站呢?动物专家分析说,白骨顶鸡属于候鸟,目前正是它的迁徙期。可能是由于雨雾天,它在迁徙途中与伙伴失散,迷失方向流落到火车站。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鸟类 刘应杰 火车站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迷路

上一篇:西安市公安局全市启动治安大清查 一天抓获44人 下一篇:百万元政府奖金被户县法院冻结 律师:应属程序不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