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百万元政府奖金被户县法院冻结 律师:应属程序不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6 06:42:42
[摘要]3月14日,记者获悉,这笔奖励资金是由省市财政拨付给当地财政局,再给户县东升玻璃厂。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为配合当地政府“淘汰落后产能”,户县东升玻璃厂在2014年拆除了设备和生产线,根据文件精神,验收后该企业可获得百余万元的政府奖励资金,然而,这笔钱在去年遭到了县法院的冻结,至今还在户县财政局。

  东升玻璃厂位于户县青羊寨村,是一家创办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家民营企业。

  3月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户县经贸局、财政局获悉,这笔奖励资金是由省市财政拨付给当地财政局,再给户县东升玻璃厂。但户县财政局企财科负责人称,由于县法院去年1月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对东升玻璃厂应领取奖励资金进行冻结。

  从户县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看,该奖励资金的冻结来自于东升玻璃厂所涉及的一桩租赁合同纠纷案,其裁定冻结依据来自于《民事诉讼法》第242条。

  可该笔奖励资金还尚未通过财政进入东升玻璃厂的账户,如此冻结,是否合法呢?户县法院办理该案的高军社法官认为,该奖励资金是奖给东升玻璃厂的,所以依法诉前保全实施冻结并无不合法之处。

  陕西资深民商法律师陈川认为,依照民事诉讼法规定,冻结是应针对被执行人的所属财产,在该政府奖励资金尚在拨付过程中且未到达当事人账户时,户县法院对县财政资金进行冻结,应属“程序不当”。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冻结 户县 政府奖励 民事诉讼法 执行通知书

上一篇:野生白骨顶鸡火车站迷路 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下一篇:昨日西安早晨最低气温10.1℃ 停暖了你感觉冷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