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西一楼盘停工3年 业主“演戏”维权开发商敷衍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03-15 07:07: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四个年头楼盘被停工,面对业主讨说法,开发商一拖再拖,无奈之下业主通过“灰太狼喜羊羊”,来摧开发商解决问题。本报记者魏光敬摄

  3月1日,在西安城西三桥街道办事处美美景园接待处,数十名业主戴着喜羊羊面具,站在物业办公室门前,找开发商工作人员讨说法。

  物业办公室里一直无人。这时,一业主大喊,“开发商来了”。顺着业主的指向,来了一位戴着灰太狼面具、上写“我是开发商”字样的业主,很虔诚地说:“对不起大家,楼没有盖,我有错,我有错……”

  明白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场业主自编自导的戏,借此发泄对开发商的不满。

  一位张姓业主说,他们的房子按合同去年5月份就应该交房,但现在却还是个坑,而且工地已停工3年。演这幕戏只是形式,目的是让开发商现身,正面对待问题。

  工地负责人称要开工 现场却看不到工人

  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戏将要演完时,来了一位自称是美美景园项目临时负责人的男子,他对业主们说,以后不要到这里了,有事直接到工地去,从现在开始要开工。

  业主称,几年来天天说开工,到现在还是个坑。工地负责人回答说,不相信的话跟着一起到工地看施工现场。

  但数十名业主到工地后,看到工地还是废弃的样子,裸露的钢筋锈迹斑斑,很多竹子架板已腐烂。

  业主:这是开的什么工啊?连个工人都没有?

  负责人:中午时间,工人都去吃饭了。

  业主:吃饭也得有工人现身吧!

  负责人:当然,一会就会来大量的工人。

  这时,一位业主说:“早上我已经来过,整个清理钢筋只有4个临时找来的人,这么大工地,4个人干到猴年马月?”

  见状,工地负责人打了个电话。不一会,自称是某建筑公司的现场经理来了,称是负责小区5、6号楼施工的,马上开工。业主问他有多少工人,这位经理答不上来,业主又要求看施工合同,这名经理遂闭口不再谈重新施工了。

  这时,工地负责人又打了个电话,来了位自称是陕西方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的男子。他指着3号楼的防护网说,将要重新开工。业主问来了多少工人,他同样答不上来。业主问何时复工,也答不上来。问开发商付多少建设费,他也答不上来。

  就这样答非所问地扯了近1个小时,也没有什么结果。有业主猜测,因为开发商担心“3·15”业主会行动,所以专门临时找来人演戏。

  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份西安美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方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施工合同,合同订立时间2012年9月13日,竣工日期2014年3月27日。

  业主要求拿出新的合同或者变更说明。但工地负责人答非所问,事后又东扯西扯。在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事情没有任何结果。

相关热词搜索: 演戏 美景园 业主会 业主代表 小产权 国土部门 工地负责人 华润万家 退钱 找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