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调查:中国消费者买下全球3成奢侈品 为最大买家

国内 广州日报 作者:卜晓明 2016-03-16 08:42:25
[摘要]《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显示,中国自由行游客在购物方面消费占比最多,达到55.8%。

英国伦敦Harrods百货公司,中国游客在购买LV等奢侈品。(资料图片)

  英国伦敦Harrods百货公司,中国游客在购买LV等奢侈品。(资料图片)

由意奢侈品牌Caviar打造的镀金版iPhone

  由意奢侈品牌Caviar打造的镀金版iPhone 6,目前正在销售中。

  自由行中国游客购物占比55% 青睐他国本土品牌

  海外多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游客不仅依然是奢侈品牌的最大买家,同样也喜欢购买旅行目的地本地品牌。那么,去年都是哪些品牌赚走了中国游客的钱?

  中国奢侈品消费依然旺盛

  新华社电 美国贝恩公司去年10月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依然是全球最大奢侈品购买群体,占比全球奢侈品消费31%。

  英国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最新数据显示,赴法国旅行的中国游客,出行预算的约40%用来购物。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4日援引贝恩公司报告的联名作者费代丽卡莱瓦托的话说:“毫无疑问,中国消费者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发挥主要作用。”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6.7%。

  《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显示,中国自由行游客在购物方面消费占比最多,达到55.8%,交通、餐饮和住宿消费分别仅占13.1%、10.5%和9.7%。

  特色品牌魅力不输

  除购买奢侈品外,中国游客同样钟情旅行目的地本土受欢迎的品牌,具体取决于他们去哪里旅行。新加坡数据机构6Estates的数据显示,在新加坡,中国游客喜欢当地时尚品牌Charles&Keith。在日本,他们购买快速流行品牌优衣库。在美国,他们购买蔻驰包。新加坡地处热带,似乎最不可能销售每件1000欧元(1111美元)的羽绒衣。但法国品牌蒙克莱在这里的店铺深受中国游客欢迎。

  中国游客不仅购买服装、箱包和鞋履,在新加坡,食品品牌美珍香也深受中国游客喜爱。6Estates首席执行官加里陈(音译)说:“美珍香是中国游客热议的几大品牌之一。”

  随着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散去,中国游客逐渐恢复赴韩旅行,提振韩国化妆品行业。汇丰银行上周在报告中写道,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和LG生活健康公司将是最大受益者。

  对于选择去日、澳的中国游客而言,购物单上最常见的商品是奶粉等婴儿产品。两年前,一个中国博主推荐了12种日本产品,包括眼药水和止痛药等。这个购物单得到广为流传,致使这些产品销量激增。在日渐老龄化的日本社会,中国游客的消费使日本婴儿纸尿裤的销量也颇为乐观。

  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数据,中国游客大量购买澳大利亚奶粉,促使A2牛奶公司和贝拉米澳大利亚公司增产,以满足中国游客的旺盛需求。澳大利亚科尔斯和伍尔沃思超市去年甚至推出每人限购4桶奶粉的措施。(卜晓明)

  作者:卜晓明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奢侈品消费 LV Caviar LG

上一篇:来看看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饿了么惊现黑心作坊 下一篇:"富二代"缺钱持刀抢加油站 得1500元被起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