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通过校友获取重组内幕信息 炒股获利500万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作者:王纳 2016-03-16 09:35:09
[摘要]通过大学校友获悉一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内幕信息后,被告人李某男斥巨资购买该上市公司股票,获利人民币5085973.67元。

  通过大学校友获悉一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内幕信息后,被告人李某男斥巨资购买该上市公司股票,获利人民币5085973.67元。昨日,被告李某男因涉嫌犯有内幕交易罪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面对检方指控,李某男表示不认罪。

  被告人李某男,北京牛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检察机关指控,李某男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某涛是大学校友。2014年2月17日,经前期沟通、交流,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数控)邀请珠海市运泰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运泰利)董事长吴某权等人到武汉商谈双方并购重组事宜,双方参会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华中数控股票2014年5月27日起停牌,2014年9月11日复牌。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华中数控并购重组珠海运泰利相关信息,在未公开披露前属于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4年2月17日至5月26日,李某涛全程参与并购重组筹划工作,是直接接触、知悉并购重组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

  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李某男与李某涛多次联络、接触。2014年4月16日,李某男让其妹妹李胜某以其妹夫刘某、母亲苏某的名义在国泰君安证券开立账户,由其控制和使用。4月17日,李某男从其招商银行账户分别向刘某、苏某账户转入人民币600万元和550万元。4月18日,李某男操作刘某、苏某证券账户全仓买入华中数控股票657042股,成交金额人民币11485533.96元,实际获利人民币5085973.67元。

  检方认为,李某男非法获取证券交易内幕信息,应以内幕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昨日在法庭上,李某男表示不认罪并辩称,自己与李某涛并无过密私交,也从未从李某涛处获取内幕消息。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内幕信息 李某男 内幕交易罪 获利 炒股

上一篇:《疯狂动物城》引燃宠物狐狸网售 耳廓狐两只3万 下一篇:网曝河南一高中男老师进女厕收手机 校方否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