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平56万斤莲菜滞销 村民称再没人要就只能扔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7 06:49:4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如果再没人要,就只有挖出来扔掉了。”望着田里还没有挖出的莲菜,兴平市庄头镇蔡西村村民张生满无奈地说。

  张生满种了40亩莲菜。昨日上午,看着两名工人正在水里采莲,站在田边的张生满不住地摇头。张生满说,种一亩莲菜仅成本就得近1000元,采莲工人的工钱是每斤0.4元,现在毛菜的收购价才1元左右。他说,村里还有几家种的莲菜卖不出去。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与蔡西村相邻的马村也有莲农的莲菜无人问津。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庄头镇政府了解到,种植莲菜的村子主要就是蔡西村和马村,有4300亩。

  “春节前,一斤莲菜的收购价都在2块多,大部分莲农通过阜寨镇的合作社都卖出去了。”庄头镇一名工作人员说,滞销的莲菜大概有160余亩,按照亩产3500斤来算,还有56万斤。

  华商报记者从兴平市获悉,目前,农林局正在积极帮莲农联系客商,希望有需求的客商能来兴平看看,帮莲农把莲菜卖掉。

相关热词搜索: 莲菜 庄头镇 滞销 采莲 收购价 种植 农林局 亩产 合作社 阜寨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