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臭水排进三原清峪河 村民称河水浇地庄稼会被烧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7 06:51:5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三原县大程镇有一条河叫清峪河,近几年,大程镇大程村的村民发现,经过自家门前的那段河流的水变得不再清澈了。

  村民反映:河水灌溉,庄稼都会被烧死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在三原县大程镇大程村有一根管道,向村南的清峪河里排放污水。这些污水不但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环境,并且用被污染的河水灌溉,庄稼都会被烧死。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大程村村南,发现了一个隐藏在一堆建筑垃圾后面的、直径大约50厘米的排污管道,正汩汩地向清峪河排放泛着黄色泡沫的污水。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些污水从排污口排出后经过一段明渠就直排进了清峪河。在河岸边有两个抽水站,其中一个因污水排放影响已废弃,而另一个抽水站则在污水入河处下游约100米处。在此负责抽水的邢先生担心地说,最近就要开始春灌了,不知道这样的水敢不敢用来浇地。

  采访中,大程村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说,污水排放已有大约10年时间了。“我小时候,清峪河的水清澈,河里还有鱼虾。”老人说,近几年来,镇上居民的生活污水和一些企业污水都排放到河里,他们家的井水都有了味道。更严重的是,每到夏天散发难闻的气味,“臭得附近的住户连窗户都不敢开”。

  环保部门:排污涉及两家化工单位

  那是哪些单位将污水排放至此?村民表示,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昨日下午,在三原县大程镇政府,镇企业办的南主任称,排放管道是雨污同排,污水来源确系居民生活污水和部分企业污水,但企业污水都是在厂内经处理后才排放的。“我们也很关注这件事,现在正在申请资金完善镇上的排水管网,并准备在清峪河边修建一个污水处理厂。”南主任称,届时污水排放问题将会得到改善。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三原县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并且抽取了水样。经初步了解,除居民生活污水外,排放污水的主要涉及两家植物化工单位,待抽样结果出来后,他们会进行进一步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峪河 污水排放 大程村 大程镇 生活污水 灌溉 抽水站 排放污水 三原县 排水管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