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阴荒僻山村惊现人头骨 揭开沉寂5年命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8 06:47: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邹强志)近日,汉阴县铁佛镇一村民在荒地干农活时,发现一块人头盖骨,揭开了一桩沉寂多年前的命案。

  尸骨上有明显的外力击打痕迹

  汉阴县铁佛镇青林村位于汉阴县最北部,这里交通闭塞,通讯不便。2月27日,一宗离奇命案的发现,打破了汉阴县这个荒僻村庄的宁静。

  “中午我到屋对面坡上干农活时,在水沟边发现一块椭圆形头盖骨,怀疑是人头骨。”2月27日下午5时,当地村民黄某报警称,在青林村一组一个叫作“西凹”的地方惊现一个人头骨。汉阴警方发现头骨位于一处水沟,并从不远处土堆中发掘出一具裹着衣服、覆盖着棉布的无头尸骨,初步分析可能是山洪将头骨从土堆冲了出来。经法医鉴定,尸骨上有明显的外力击打痕迹,表面有塑料布和窗帘布等捆绑,系被他人杀害后掩埋。

  随后,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侦破此案。

  死者系当地村民“失踪”近5年

  案发地青林村通往外界需要穿过一条十余公里的山路才能到达公路,随后民警沿路对周边零星居住的村民进行走访,了解到青林村一组村民刘某(男,1957年3月16日生,一人独居),自2011年10月3日起至今杳无音信。根据这条线索,办案民警多方联系其常年在杭州打工的亲属回家对尸体上的遗留物品辨认,确认死者确系刘某。

  排查中民警发现,刘某失踪前不久,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康某曾与其发生过矛盾,不久后康某变卖财物后也失去了踪迹。民警结合案发当地民情,认为仇杀的可能性较大,遂将康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由于康某性格孤僻,居无定所,无身份证,家人只剩下老父亲,民警只好从其亲属等社会关系着手走访。3月3日下午,走访民警发现,与青林村相隔不远的汉滨区大河镇油房村上一户外来人口形迹可疑,经侦查确定其为犯罪嫌疑人康某。当日下午6时许,警方在康某租住房屋内成功将其抓获。

  因捕猎结怨 被诱至荒地砍杀

  经审讯,康某对诱杀刘某并埋尸,担心罪行败露一直藏匿在汉滨区大河镇油房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1年9月,康某在其住房背后的树坑内捡到刘某放置的“捕兽夹”(一种安放在树林内套夹动物的捕猎器),结果被脾气暴躁的刘某痛打一顿。康某遂对此事怀恨在心,并伺机报复。2011年10月3日,康某经事先预谋,在提前设置“捕兽夹”后,假称自己在青林村附近荒凉的“西凹”树林内发现野猪,诱骗刘某一同前去捕猎。刘某不慎一脚踩上康某预先设置的“捕兽夹”动弹不得,康某便用木棒将刘某打昏后用砍柴刀将其砍死,并就地将尸体包裹后掩埋。

  目前,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

相关热词搜索: 康某 刘某 铁佛镇 命案 捕兽夹 骨骸 青林村 汉阴县 捕猎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