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患者家属救出女护士 医院将奖励5位见义勇为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8 06:53:4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zpzppf0.jpg

从嫌疑人手中抢走汽油桶的护士王芳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赵国强)3月16日,华商报A15版报道患者家属冲入电梯救出被浇油护士后,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宝鸡市中心医院决定给予5位见义勇为者精神嘉奖和物质奖励。

  3月14日晚8时许,宝鸡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电梯轿厢内,男子答某手提汽油桶浇向护士小李,护士王芳、患者家属李远、吕鹏飞及其两位好友冯利敏、吕程挺身而出,夺走汽油桶、拽出护士小李、制服欲纵火男子。

  昨日上午,宝鸡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说,被浇汽油的护士小李是该院神经外科的护士,而欲纵火男子答某的母亲黄某是在该院神经内科住院治疗,黄某住院期间,两人不在同一病区,也不在同一栋大楼,个别网友所说的“该护士态度不好、照顾病人不周,男子才提汽油桶浇该护士”的情况纯属无稽之谈。

  该负责人表示,护士王芳、病患家属李远等5人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及时遏制了事态的升级,院方决定对护士王芳、患者家属李远、吕鹏飞及其两位好友冯利敏、吕程五位见义勇为者给予精神嘉奖和物质奖励,目前医院正在研究具体的奖励方案。同时,医院向政府部门为5人申请见义勇为奖,目前已将申报材料递交给宝鸡市姜谭路街办。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见义勇为者 患者家属 宝鸡市中心医院 男子 住院治疗 病区 住院期间 病人 神经外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