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0城市2月房价涨幅扩大 西安房价同比涨0.6%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9 06:57:45
[摘要]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 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其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1月下降0.1% ,但同比去年2月上涨0.6% 。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其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1月下降0.1%,但同比去年2月上涨0.6%。

  深圳再次领涨同比涨幅达57.8%

  数据显示,2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1月份增加了9个。在环比涨价的城市里,涨幅比1月扩大的有33个,比1月份增加了10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尽管2月份恰逢春节假期,绝大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有明显下降,但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势进一步扩大,且城市间房价涨幅的差距拉开,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的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分化现象持续。

  华商报记者发现,近期被指“非理性上涨”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均出现了明显上涨。去年多次“领涨”全国的深圳2月环比、同比涨幅分别达3.6%和57.8%,均居70个大中城市的第一位。

  同比上涨城市32个比上月增7个

  刘建伟表示,更多城市的房价同比由降转升。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2个,比上月增加7个,且这32个城市的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西安就属于同比上涨的32城之一。虽然环比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了0.1%,但同比去年2月上涨了0.6%。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说,西安2月的新房价格比1月略有下降,这主要和当月的集中备案有很大关系。从走势上看,全市房价继续维持了大致稳定的态势。但是2月下旬以来,随着年初各项利好楼市的政策陆续落地、起效,加上一线楼市的“热度传导”,西安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回稳态势。

  市场人士分析,虽然房价同比出现微涨,但西安楼市中的投资、投机需求很少,不会出现类似深圳房价飞涨的情形。

  华商报记者李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涨幅 同比增长 房屋新开工面积 楼市成交量 环比

上一篇:西影路一楼盘大屏幕播放不雅视频 涉事小伙投案 下一篇:晶筑逸品上百业主办"按揭房贷" 才发现成个人信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