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植物园4个玉兰新品种征名 唐朝玉兰种植兴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9 19:15: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月19日,西安植物园内赏春花的人异常多,最吸引游客的莫过盛开的各种木兰花,其中植物专家新培育的4个新品种,花型奇特、色彩新奇,该园希望通过本报,向市民征集这4种新木兰的花名!

  在木兰园内,据展区负责人叶卫介绍,玉兰是木兰科落叶乔木,别名称为白玉兰、望春、玉兰花。一千多年前就有玉兰花的记载,在唐朝时期玉兰的种植很兴盛。它原产于我国中部各省,目前在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陕西的气候条件也十分适合玉兰的生长。花的颜色有白色、淡紫红色、紫红色等,花期10天左右。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十分漂亮。成语“金玉满堂”的“玉”字指的就是玉兰。玉兰不但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纲目拾遗》中记载:消痰,益肺和气,蜜渍尤良。据记载,玉兰花性味辛、温,具有祛风散寒通窍、宣肺通鼻的功效。可用于头痛、血瘀型痛经、鼻塞、急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症。目前世界上有几百种玉兰,西安植物园里种植了100多种,课题组在副研究员王亚玲博士的带领下,用五年多的时间,已先后培育了6个新的玉兰新品种,其中3个已经开花1个正含苞待放的4个新品种,还没有申报名称,希望通过向市民征名的形式,给这四种特别的玉兰起一个响亮的名字!让市民都来了解玉兰的知识。如果你对花儿感兴趣,喜欢玉兰,那么就请你开动脑筋吧!西安植物园玉兰征名电话:(029)68773078(请在工作时间拨打)

  华商记者 黄利健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植物园 玉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