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略阳三胞胎早产体重均不足1500克 呼吸全靠机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0 07:24:2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92050.jpg

三胞胎小宝宝目前都在保育舱中接受治疗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摄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袁小锋)“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只见过他们4次。虽然很艰难,但既然他们已经来到这个世界,我就一定要尽全力照顾他们,不能留下遗憾。”略阳农民张学林这几天心情非常复杂,家里三胞胎诞生本是喜事,可由于是早产高危儿,巨额治疗费又让他实在高兴不起来。

  办了二孩生育手续后自然受孕

  张学林夫妇是略阳县接官亭镇接官亭村村民。此前他们已经有一个男孩儿,今年6岁。去年他们办理了二孩生育手续之后自然受孕。

  “两个月的时候到医院去做检查,当时医生告诉我们可能是双胞胎,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开心。但是第三个月去做检查时,医生说是三胞胎,当时把我们吓了一跳。”张学林说,他和妻子的家族都没有双胞胎和多胞胎的历史,当得知怀了三胞胎时,别提有多高兴了。

  3月4日,他们到略阳县做检查后保胎3天,鉴于孕妇是多胞胎,院方建议他们转院到大医院分娩。3月7日,到汉中市中心医院后,当天羊水破裂,实施了剖宫产手术,三个小宝宝(两个姐姐一个弟弟)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但由于是早产婴儿,孩子立即被送到新生儿科救护。

  出生12天了二女儿还不能吃奶

  昨日,在新生儿科门外,张学林拿着单子很快到药房取来药品交给护士。“孩子生下来已经12天了,我只见过4次,每次时间也都很短。但看到医生那么细心的照顾,我非常感动,希望小宝宝们都能挺住。”

  在病房里,华商报记者看到,三个小宝宝分别被放在3个不同的保育舱里,身上连着很多仪器,看上去非常孱弱。一名医护人员在给小弟弟用针管喂食的时候,小家伙的小手紧紧抓住了护士的手不松开,手上细细的绒毛,清晰可见。

  新生儿科主任杨云成介绍,这里是无陪护无菌病房,孩子的家长探视也需要全程穿戴无菌防护服才能进入。“这里的医护人员对孩子24小时不间断地监控照顾,不敢有丝毫的分心。但这三个小宝宝确实病情非常严重。”

  杨云成说,三个小宝宝生下来后,体重分别是1300克、1160克和1440克,“均不足1500克,属于极低出生体重儿,高危儿。目前二女儿的病情最为严重,尚不能吃奶。”杨云成表示,虽然经过12天的治疗,三个小宝宝病情均有明显好转,但由于是早产,孩子的身体脏器发育不全面,均患有呼吸窘迫综合症,生命体征不稳定,都需要靠无创呼吸机维持促进肺成熟,治疗难度比较大。“我们曾经建议家属转到省上更好的医院接受治疗,但家属表示家庭困难没有能力。我们很感谢家属的信任,也一定会尽全力救治。”

  众筹治疗费但缺口依然很大

  张学林说,妻子目前已经回家休养,他母亲在家照顾妻子和6岁的儿子,目前只有他一个人在县城和汉中之间来回奔波。“主要还是在向亲友筹集医疗费用。”

  家里平日收入来源主要靠张学林外出打工挣钱,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现在因为三胞胎出生,基本上也出不去了。跟亲友、同学们借钱超过10万元,目前已经是山穷水尽,可后期三个孩子还需要近一个月治疗,费用缺口还很大。”张学林感到非常无助,“我已经向县民政部门申请救助……”

  听说张学林夫妇的情况后,亲友们纷纷向他们夫妻俩伸出了援手。“我们现在正进行网上众筹,希望小小的爱心能汇聚成溪流,让孩子后期的治疗费用能够得到保障。”张学林妻子的同学小武表示,无论如何,大家都不会放弃,“一定不能让他们夫妻和孩子留下遗憾。”

相关热词搜索: 张学林 三胞胎 早产婴儿 呼吸窘迫 治疗 官亭镇 极低出生体重儿 医生 病情 儿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