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岁女子常年戴耳机大音量听歌 患突发性耳聋

社会新闻 中国吉林网 2016-03-21 08:14:38
[摘要]28岁的长春市民王女士是一个音乐“发烧友”,她习惯每天戴着耳机听各种各样的音乐,同时还要将耳机的音量开得很大。在今年2月开始,她的左耳出现“嗡嗡响”的情况,不过王女士并没有在意而是继续听音乐。

  28岁的长春市民王女士是一个音乐“发烧友”,她习惯每天戴着耳机听各种各样的音乐,同时还要将耳机的音量开得很大。

  然而在今年2月开始,她的左耳出现“嗡嗡响”的情况,不过王女士并没有在意而是继续听音乐。今年3月初,她突然发现左耳“失聪”,经过检查发现是患上了突发性耳聋。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长时间用耳机听音乐真的会“偷走”听力,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

  喜欢戴大耳机并开大音量

  3月16日记者联系到了王女士,她表示自己是一个音乐“发烧友”,平时很喜欢听歌唱歌。在家的时候会用音响放音乐,外出时会带在头上戴着一副大号的耳机,就算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经常会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声入眠。“我喜欢的音乐种类比较杂,摇滚、民谣还有流行通俗的我都能接受。我最喜欢的就是戴着一副好耳机,将音量放到最大声去听音乐,那种感觉就像在演唱会一样,真的特别过瘾。”王女士说。

  左耳嗡嗡响时没在意

  然而就在今年2月,王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左耳出现“嗡嗡响”的情况,不过起初她并没有在意。“开始我以为是自己最近压力有点大,没有休息好,可是没想到这种响声越来越严重。等到今年3月初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左耳 失聪 了,当时都给我吓坏了。”王女士说。

  随后王女士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进行检查,医生表示这属于突发性耳聋,是原因不明突然瞬间发生严重的耳鸣,耳聋,于数小时或数日内听力迅速丧失达到高峰者,多累及单耳。不过王女士的情况不算太严重,目前经过药物治疗已经逐渐恢复听力。

  医生:长时间用耳机听力受损

  “像王女士这种情况的突发性耳聋其实很好解释,因为她总用耳机听音乐,每天听的时间过长,音量也过大,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症状。”医生说。目前患有听力障碍的患者越来越多,其中中青年人群占有很大比重。

  “现在声音污染非常严重,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觉中丢失了 听力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长时间用耳机听音乐,同时要保持好充足的睡眠。因为长期睡眠不足,易使血管处于紧张状态,结果内耳供血不足,极易发生耳鸣或突发性耳聋。”医生说。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突发性耳聋 音量 听音乐 听歌 王女士

上一篇:女孩KTV聚会 一首歌未唱就被话筒电晕送诊 下一篇:6岁"熊孩子"已成网游老手 两天刷掉老爸五千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