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KTV聚会 一首歌未唱就被话筒电晕送诊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6-03-21 08:13:56
[摘要]3月18 日晚,成都市民小范考完试后和同学到 KTV 唱歌,一首歌还没来得及唱,就被话筒“电晕”倒地,随即送往医院急诊。

女孩KTV聚会 一首歌未唱就被话筒电晕送诊

  网友发帖:成都女子被KTV话筒电晕送诊。

  3 月 18 日晚,成都市民小范考完试后和同学到 KTV 唱歌,一首歌还没来得及唱,就被话筒“电晕”倒地,随即送往医院急诊。次日,小范出院。据悉,目前当事人和商家已达成和解。

  KTV 话筒漏电伤人?记者搜索相关新闻后发现,像小范这样的遭遇并不罕见。对此,电力专家张先生解释称,有线和立式一体话筒可能因为设备破皮或者磨损等原因导致人体触电,轻者或灼烧皮肤,重则可能危及人身安全。当然,用电池的无线话筒则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事情经过

  KTV聚会 竟被话筒“电晕”

  3月18日下午,在成都某美甲学校读书的小范和几个同学考完试,相约一起吃了顿饭。饭后,一行十多人到位于顺城大街的某主题KTV唱歌。

  “我们嫌小包间太小,就换了个大包间。”3月19日,发帖网友小周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大家刚到包间没多久,同学小范一边伸手去抓KTV正中摆放的立式话筒,一边转头跟自己说话。“她突然就倒在了地上。”小周说,大家起初以为小范只是摔了一跤,可看她半天没动,才觉得不太对劲,“我们凑过去看她到底怎么了,只听到她(小范)小声说了一句:‘被电了’,就昏了过去。”

  “工作人员说,话筒只有一个电池,不应该有这么大的电量,不太可能是触电引起的。”小周说,事发后KTV工作人员立刻关掉了总闸。

  而晕厥的小范被送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并于3月19日上午出院。据悉,目前当事人和商家已达成和解,小周随后应要求删除了相关微博。3月20日,记者在事发地看到,这家KTV仍在正常营业中。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多次致电该KTV相关负责人,均无人接听。

  专家解释

  无线话筒很安全有线要注意

  去KTV唱个歌竟然都有触电危险?华西都市报记者咨询相关电力专家张先生。“有线和立式一体话筒可能因为设备破皮或者磨损等原因导致人体触电,这样的情况有可能导致皮肤小面积的灼烧,也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据他介绍,小范摸到的那种立式话筒,是属于有线话筒,“现在成都大部分KTV使用的无线话筒,都是用的电池。电池电压基本在5-7伏的范围之间,对人体不会有什么伤害。”

  张先生说,除了机器本身故障外,像电脑主机等电器自带接地线,如果出现漏电的情况可能是接地线出现问题,“或者直接和带电金属接触导致其带电。”

  触电后如何急救?

  1、切勿触碰伤者 如果有人被电电伤,在旁人员不要直接接触伤者,以防止自身也触电。

  2、尽快关闭电源 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切断房间电源,或用不导电的物品,比如干燥竹竿、木棍等关闭电源,使伤者尽快脱离危险。

  3、拨打120或及时做心肺复苏抢救 关闭电源、确保安全后,应立即检查伤者情况,拨打120求救。当发现伤者呼吸、心跳停止时,应就地做心肺复苏进行抢救。具体做法为:先解开妨碍伤者呼吸的紧身衣物,如其呼吸停止,可采用口对口人工呼吸对其救援;如其心脏停止跳动,可进行人工胸外心脏按压法抢救,直至其呼吸和心跳恢复为止,并等待120救护医生前来接替救治,尽量不要无故中断抢救。在现场抢救中也要注意,不要随意移动伤员,若确需移动,抢救中断时间不应超过30秒。

  新闻链接

  被话筒电击南京有案例

  2011年7月20日,南京市民王小姐和朋友们去KTV庆祝自己24岁生日。但这位寿星刚刚拿起话筒想唱歌,却突然眼睛发直,整个人浑身抽搐,接着就倒地昏迷不醒。经医生诊断,王女士身上皮肤有电击后的痕迹,确诊昏迷是触电引起。歌手麦克风触电身亡

  2014年12月,阿根廷传出演唱会意外。一名21岁摇滚乐团主唱准备演唱第一首歌时,麦克风疑似电线短路、发出强大电流,让他当场倒地昏迷,急救后仍不治身亡。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KTV 电晕 美甲学校 小范 女孩

上一篇:歪果仁第一次吃四川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下一篇:28岁女子常年戴耳机大音量听歌 患突发性耳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