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涉嫌套取国家赔偿款 沣东新城17户违建被强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1 19:1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些违法建筑搭建起来还不到10天的时间,就寿终正寝了。

  21日下午3时许,几台大型铲车开进了沣东新城斗门街办落水村,开始对村内的一些钢构结构的建筑进行拆除。沣东国土局、斗门街办、公安、城管、交警等3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拆除现场周围警戒待命。

  据了解,这次拆除的违法建筑涉及17户共3.2万平方米。

  沣东新城国土规划建设监察大队付大队长焦一钊介绍说,斗门落水村片区是政府的行政征用土地,很多群众为了套取国家赔偿款,疯狂进行加盖。3月12日之前,他们曾对违建进行过拆除,但最近,又有人在自家的院子和厂区进行加盖。

  华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加盖的建筑多是二至三层的钢构结构,还有部分砖混结构,周围还居住的有群众,“突击加盖的建筑,存在安全隐患,我们给其下达了法律文书,但该行为并未得到有效遏制,”焦一钊说,为了营造良好的用地秩序,沣东新城多个部门联合对此类非法占地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强拆。

  国土规划建设监察部门还告诫群众说,没有土地、规划和建设手续,未经政府许可,突击加盖抢搭抢建的,都属于违法建筑,没有形成财产权利,在拆迁过程中不仅不予赔付,还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强拆 涉嫌 套取 国家 赔偿款 沣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