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时隔3年航拍“八水” 高楼拔地起泾河渭河水质变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2 06:46:22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302.jpg

  渭河

  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发源于甘肃省渭源县,于陕西潼关注入黄河。全长818公里,流域总面积134766平方公里,年径流量102亿立方米。渭河绕西安之北。

  泾河

  泾河是渭河的最大支流,干流发源于六盘山东麓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于高陵县汇入渭河左岸。全长455公里,流域总面积45421平方公里,年径流量21.4亿立方米。泾河绕西安之北。

  沣河

  发源于秦岭北麓的西安市长安区沣峪,流至咸阳市汇入渭河,全长82公里,总流域面积1460平方公里,据载,大禹曾经治理过沣河,西周的丰、镐二京就建在沣河东西两岸。秦咸阳、汉长安也位于沣河、渭河交汇处,汉、唐时的昆明池也是引沣河水形成的。沣河绕西安之西。

  涝河

  古称潦水,源头有两条,东涝河发源秦岭北麓的于静峪垴,西涝河发源于秦岭梁,两河交汇后北流,最后北经咸阳流入渭河。涝河全长82公里,总流域面积663平方公里。涝河绕西安之西。

  潏河

  古称泬水,发源于秦岭北麓的大峪,是西安地区最负盛名的河流。潏河在牛头寺附近分为两支,向北为河,向西则与滈河合流汇入沣河。河长67.2公里,流域面积687平方公里。潏河绕西安之南。

  滈河

  发源于西安市长安区石砭峪,全长46公里,流域面积292平方公里。与潏河在香积寺附近汇合后向西,在户县秦渡镇附近注入沣河。滈河绕西安之南。

  浐河

  发源于蓝田县汤峪,是灞浐水系的最大支流,流经西安灞桥区广太庙附近注入灞河,全长70公里。浐河绕西安之东。

  灞河

  灞河原名滋水,发源于蓝田县灞源镇,全长109公里,流域面积2563.7平方公里。据史载,春秋时秦穆公为了炫耀其霸业,改名为灞河。因沿河岸遍植柳树,春天柳絮纷飞如雪,“灞柳风雪”成为长安八景之一。灞河绕西安之东。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长安八景 水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