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正文

一封感谢信带出灞桥区人社局深深“人社情”

十区三县 华商网 作者:董婷婷 2016-03-22 12:45:41
[摘要]随着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入,灞桥区人社系统将涌现出更多的孟璞玮式的好干部,将一切为了群众着想的服务理念永远传递下去。

华商网讯(通讯员 董婷婷)“单位已经正式批准我转正了,再次感谢你当时对我的帮助……”看到这封简短却真挚的感谢信,灞桥区人社局干部孟璞玮感到既意外又激动。一年前,因为他想尽一切办法联系一位事业单位招聘中递补体检的考生小冰,最终不仅使小冰没有错失工作机会,而且还于近日正式转正。这封感谢信正是小冰转正后的“喜报”。

2015年,在西安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一位报考灞桥区卫生类药剂岗位的考生,因为放弃体检需要由递补人员补上名额。接过这项工作后,负责联系递补考生的灞桥区人社局公务员管理科干部孟璞玮丝毫不敢怠慢,马上拨打手机给这位名叫“小冰”的考生进行通知。但是接连打了几次,该考生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这让孟璞玮有些着急。

他当即把情况汇报给了局领导,局领导指示要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到考生,必要时可以借助媒体平台。得到指示后,孟璞玮一方面与西安市人社局取得联系查找更详细的考生信息,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找该考生的有关资料。通过网络与市局反馈的信息,孟璞玮得知,“小冰”是西安医学院药学专业2015年的应届毕业生,生源地为山西省长治市。

“一定是考生回家后换了手机号,所以才联系不上。”想到这里,孟璞玮第一时间给考生的QQ发送了加好友申请,并注明了意图,但是网络那头却迟迟没有小冰的通过验证信息。“不能这么坐着干等,一定要想别的办法!” 孟璞玮又从小冰的学校入手,找到了两位同学校同专业也参加考试的考生信息并与他们取得联系,希望通过他们的学校和辅导员联系上小冰。

此时已经是中午下班时间,但没有联系上小冰,孟璞玮根本顾不得吃饭和休息,他在等待反馈信息的同时已经迅速地拟好了一份体检递补人员公告,等待随时在网站和报刊发布。随后他还查找到了小冰生源所在地——长治市平顺县龙溪镇政府机关的电话并打过去试图寻求对方帮助,但因为是下班时间电话无人接听。就在他仍然在想办法的时候,他的QQ闪了起来,而这正是小冰通过了他的好友验证。在QQ上孟璞玮说明了情况,对方随后迫不及待地打来了电话,听到对方兴奋的声音,孟璞玮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几天后,小冰专门给孟璞玮打来了电话,告知他自己回到西安参加了体检,目前已经顺利通过了体检。并且他也接到了学校辅导员的电话,才知道孟璞玮为了联系他费劲了心思。“我以为自己没进入体检就没机会了,所以就回到老家换了手机号,没想到自己还能进入递补,更没有想到会遇到这么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听着电话那头真诚的道谢,孟璞玮由衷地替他高兴,更觉得自己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件认真敬业、为民服务的事件在灞桥区人社系统不算是个例,在日前灞桥区人社局举办的人社故事征文活动中,共有42个感人的真实事例诉说着灞桥人社人的为民情怀。近年来,灞桥区人社系统不断创新管理,坚持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并通过“开门干工作”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广泛听取意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随着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入,灞桥区人社系统将涌现出更多的孟璞玮式的好干部,将一切为了群众着想的服务理念永远传递下去。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上一篇:西安曲江新区开展“迎新春、市容环境”大整治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