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患癌老人捡破烂当锻炼身体:把病看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3 17:40: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白丁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每月退休工资2700元,患食道癌,年已七旬,这种状况下,该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临潼区马额村一位76岁的李培金老人用“捡破烂当锻炼身体”这种可能让不少人不太理解的行为做了回答。

  患癌7年的他看上去挺精神

  早上六点起床,吃碗牛奶泡馍加一根麻花,出去边转边拾破烂,十点多回来,歇一下吃点饭,再出去转,中间再回来一趟休息吃点东西,再出去转……晚上八点睡觉,这就是李培金每天的日程。今日,记者见到这位老人时,确实看不出这是一位患食道癌7年的人,身形虽然消瘦,但脸色红润,行动自如。

  7年前,用李培金自己的话讲“几十年没害过病”的他得病了,发现咽东西有些困难,去医院被诊断为食道癌,“我就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手术做完后很快就出院了,之后做了三回化疗。”老人说,自己以前不爱出门,得病后这种观念改变了,“要锻炼,要开心。”这位不善言辞的老人说,一天要出去转四五回的他边转边拾破烂,拿回家后整理一下,攒多了就卖给收破烂的。

  李培金退休前在当地一家农机厂工作,现在每月有2700元的养老金,他说为了给他做手术,家里花了十几万,现在他边转边拾破烂,还能增加一些收入,而且这样的生活让他的身体越来越好,出院至今,他再没去医院复查过。

  这样做肯定会引来外人的议论,“儿媳妇不让我捡,我还歪过她哩。”老人说,儿子也劝阻过他,说实在没事,就去村里和其他老人打打麻将,“可我不爱打麻将,为麻将吵架,没意思。”老人坚持用自己的方式过日子。家里开着弹棉花作坊,活忙时,他就帮孩子们弹棉花,机器出了麻达,他还能修理。

  “附近村子里得这病的,前前后后去世了不少。我把我当好人看待,把病看轻,不煎熬。”说到自己能活到现在的原因,与记者交谈中,老人表达了对老伴的感谢:“也是老伴护理的好。”

相关热词搜索: 患癌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