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网曝汉长安城遗址垃圾遍地 4公里仅20个垃圾桶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03-24 14:28:17
[摘要]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很多市民选择和家人一起出去游玩,晒太阳、放风筝,是很多市民的首选。而游玩结束,您是否将随身携带的垃圾带走呢?华商网友“三桥的老闲人”反映去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游玩,却见到遍地垃圾。
pzk3zpcc.jpg
网友“三桥的老闲人”摄图
  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亟待整体提升 增强基础配套

  除了卫生堪忧之外,景区的其他设施也不完善。据华商网友“三桥的老闲人”描述,保护区正门外没有明显的标示,需从西三环进入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正门只有一个挡车的隔离栏,上面写有入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而隔离栏挡住了一半的出入口,使得车辆进出十分缓慢。除此之外,因为没有停车指示牌,游玩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 记者来到遗址保护区的时候也发现,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游客服务管理区作为保护区的一个窗口,不仅大门紧闭,且门外也是堆积着枯草垃圾。

  据了解,上官市长提出,2016年西安将精心打造“十大城市片区”,其中,汉长安城特区作为“十大城市片区”之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保护区必然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重点项目的配套文化景区,除了在基础保洁上进行改善,还应加强景区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让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真正成为城市文化名片。

  景区简介: 

  汉长安城遗址保护特区未央宫遗址展示区总面积6.11平方公里,包括整个未央宫遗址和汉长安城西南角的城墙、城壕区域。目前保护展示区主要展示6处遗址和1处陈列厅。分别是未央宫前殿遗址、椒房殿遗址、直城门遗址、天禄阁遗址、石渠阁遗址以及汉长安城遗址陈列厅。未央宫遗址保护展示区设有西安门、李西路、丰景路东、丰景路西等4个出入口。

  相关新闻:农副产品市场与汉长安城遗址紧邻 城墙周边垃圾遍地

QQ截图20160325142554.png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论坛 群众呼声 汉长安城遗址 品质西安

上一篇:西安城市治理一月回访:部分摊贩回潮 市民盼整洁持续 下一篇:买不到NMD难过哭了?西安青年们别错过这些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