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借道淘宝拍卖打造“陕西模式”

综合新闻 法制日报 作者:余瀛波 2016-03-28 15:38:25
[摘要]2004年,西部产权交易所成立伊始,就承担了为国有资产交易打造阳光交易平台的职责。在我们和淘宝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4月17日,第一批公车正式上网,24日完成网络竞价拍卖,109辆车全部成交,平均每辆车的竞价次数达到了54次。

\

  王俊锋(西部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

  2004年,西部产权交易所成立伊始,就承担了为国有资产交易打造阳光交易平台的职责。陕西公车改革工作可以说走在了全国前列,在全国首创了网络竞价公车的模式,被很多媒体和社会人士称为“陕西模式”。

  在我们和淘宝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4月17日,第一批公车正式上网,24日完成网络竞价拍卖,109辆车全部成交,平均每辆车的竞价次数达到了54次。

  这个结果一出,便成为社会上关注的热点,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特别是民众对这种方式特别欢迎。

  “陕西模式”的成效并不是昙花一现。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19批次拍卖,共拍卖车辆1976辆,成交指标远高于传统的交易方式,总成交率和平均增值率都达到了97%,平均每场竞买报名人数达到了130人。平均每辆车竞价次数38次,围观人员累计达到了3600万。

  总结“陕西模式”的优点,一是“互联网+”公车拍卖的方式,比现场拍卖更加公平、公正、透明;二是网络公车拍卖面向全国各地,参与面更广,竞买人数更多,围观效果更好,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三是有助于降低拍卖成本,参拍人员省去了到现场的路费及其他费用。

  我再补充一点,这种方式还充分保证了民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因为,公车拍卖民众特别关注。

  本版发言整理 本报记者 余瀛波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淘宝 陕西模式 竞价 产权交易所 现场拍卖

上一篇:国内首个土改试验项目在陕启动 破解私有化争议 下一篇:全国网媒将走进陕西 开启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