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网媒将走进陕西 开启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

综合新闻 西部网 作者:佚名 2016-03-28 15:39:16
[摘要]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指出:“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是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本次采访将引入最新的“VR360°全景展示”技术,让网友能够在电脑前身临其境的参与黄陵祭祖等活动。

\

  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指出:“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是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

  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主办,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旅游局协办,西部网承办的“2016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将于4月1日至4月4日举行。活动将突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主题,以2016(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为契机,对外展示陕西在弘扬中华文明、传承传统文化、加强革命教育、保护自然地理资源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长城网、浙江在线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著名商业网站、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的50余名编辑记者,以及著名网络作家花千芳等6位国内知名网络名人将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活动期间,著名学者肖云儒将与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交流互动。采访团还将走进西安半坡博物馆、兵马俑等,领略灿烂悠久的中华文化;走进国家授时中心、中华大地原点、黄河壶口瀑布等,直击中华地理标识之地;走进南泥湾、宝塔山、杨家岭、枣园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八一敬老院等地,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4月4日,全国5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对“2016(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进行现场直播,让全球华夏儿女通过网络可以同步观看典礼盛况。

  本次采访活动将充分利用全国主要网络媒体资源,通过网站和微博、微信、客户端、H5页面等新媒体手段进行全方位传播。另外,本次采访将引入最新的“VR360°全景展示”技术,让网友能够在电脑前身临其境的参与黄陵祭祖等活动。

\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中华文明 延安新闻纪念馆 网媒 标识 重点新闻网站

上一篇:借道淘宝拍卖打造“陕西模式” 下一篇:陕西今年秋季起实行高中3年免费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