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黄河壶口瀑布

来源:爱特延安 时间:2016-04-03 21:51: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爱特延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一方土地养育了中华儿女,

  一条大河孕育了华夏文明,

  一帘瀑布铸就了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节。

2.png

  昨天下午,由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三秦网、浙江在线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著名商业网站、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陕西省内网络媒体以及中央网信办和部分省区市网信办的90余名编辑记者、国内网络名人组成的“2016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了“黄河之心、民族之魂”黄河壶口瀑布。

3.png

  站在中华大地原点,采访团成员身临其境感受了黄河壶口瀑布那美轮美奂的画面和气势磅礴的豪气。那一刻,伴着那慑人心魄的波涛声,和母亲河进行情与魂的交流,看到了九曲黄河的变迁,读到了母亲河岸边那动人的故事,以及对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的理解。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宜川县城以东35公里,吉县城西45公里处的秦晋大峡谷黄河河床中。由于黄河流至壶口一带,两岸苍山夹峙,把黄河水约束在狭窄的黄河峡谷中,河水聚拢,收束为一股,形成特大马蹄状瀑布群,故称“壶口”。主瀑布宽40米,落差30多米。1988年黄河壶口风景名胜区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1年被陕西省委评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被国家国土资源部确定为国家地质公园及地质遗迹保护区,200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3年被国家水利部确定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来源:宜川微讯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壶口瀑布 壶口 网络媒体 中华文明 精神气节 中华儿女 黄河水 采访团成员 网络名人 黄河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