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足今夜西安迎战卡塔尔 西安球迷增添队员动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9 07:45:17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aepd931.jpg

  高洪波曾说中国足球命苦,然而福地省体或许会改变这一切

  晋级十二强赛已成全国、全陕西球迷共同的梦

  要赢还要有运气才能出线

  国足今战卡塔尔

  今晚,古城西安,陕西省体育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赛场,数万名球迷或将见证一个历史时刻,国足将击败卡塔尔,并拿到晋级12强赛的“入场券”。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正如国足主帅高洪波昨天对媒体所言,中国队的出线形势非常严峻,既要在今晚击败强大的卡塔尔队,还要看其他小组的赛果。然而,也正如高洪波和国足将士赛前所说的那样,当命运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时,我们更要做好自己的事。期待今夜圆梦古城。

  说自己我们做好准备,众志成城

  昨天,高洪波谈到今晚上的这场关键之战时严肃地说:“这场比赛的形势对于我们来讲很严峻,只有战胜对手,中国队才有可能向前走。我们的队员基本上都具备了参战的条件,最后的23人参赛名单我在和医务组商讨,总之明天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众志成城。”

  国足与卡塔尔一役的受关注程度明显高与上一轮比赛,组委会表示,全国有数百家媒体报名采访报道,是历年在西安采访国足赛事媒体数量最多的一次。面对期待,如何将来自外界的压力转化为自身的动力,对于国足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高洪波说:“任何比赛都会有压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包括中超比赛也是这样,足球比赛在90分钟里的内容和发展认知上,需要我们自己不断领会与提升。比如我们请来了大牌教练和外援,但是有一些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包括像压力怎么控制,如何在赛场上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做的。”

  论对手不管别人 拿下卡塔尔再说

  中国队想要出线,首先要在今天战胜卡塔尔队;其次,还要看其他5个小组的成绩。对此,高洪波和国足队员都非常清楚,至于会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备战,高洪波的回答简单明了:“我们教练只关心我们主观上能做的工作,其他的事情有CFA(中国足协)来做。”

  国足队长冯潇霆昨天也表示:现在我们没有必要去想其他事情,包括其他小组的比赛,这些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现在我们就是把所有的精力和注意力都投入到自己的比赛之中,我们全队上下都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在主场战胜卡塔尔队。

  许多球迷代表也表达了与国足相一致的看法,著名球迷领袖“何大锤”也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只要国足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拼尽了全力,哪怕没有出线,我们球迷也不会埋怨。失败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作为球迷,必须做好国足胜利或失败的任何一种准备。”

  谈备战希望队员今晚瞬间兴奋起来

  自本月26日抵达西安后,国足只是在当晚进行了“踩场”训练,之后两天的训练都是在中午12时30分至13时30分之间进行。中卡之战是晚上的比赛,国足却选择在常人午休的时间训练,许多球迷感到迷惑,认为这样备战不科学。

  对此,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其实在今年2月份的集训时国家队就有过这样的安排。在中午训练是希望能够让队员们控制好状态,因为如果连续夜场训练,队员一旦适应了,灯光对球员兴奋度的刺激作用将会下降,反而不利于球员在夜间比赛中打出状态。经过最近的训练安排,球员们都认可这种训练方式。因而,国足在白天备战,也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在今天的夜场比赛时,瞬间兴奋起来,尽快进入比赛状态,把全部状态爆发出来。

  国足的备战绝非每天一个小时的训练。球队来到西安后,教练组重点观看了国足上一场比赛的录像,以及今晚对手卡塔队之前的比赛录像,主教练高洪波主要还是针对门前制造机会、把握机会进行了讲解。对于国家队来说,还是希望能够在比赛之中尽快破门,一旦掌握了比分的主动,场上球员的心态就会变得平稳,有助于打好全场的比赛。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