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电影基金昨日启动 马飞电影工作室率先签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9 07:57:10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5zx35xc.jpg

  农历新年的前6天,中国电影票房就突破了30亿元,同比增长67%,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而《美人鱼》单片突破30亿的成绩,也让中国电影市场在2016年伊始就开创了新的时代。

  说2016年是电影的年份,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传媒企业——华商传媒集团,也在2016年顺应大势加入电影大军,正式启动华商电影计划。该计划将以华商电影基金作为平台,打造一个集人才、资金、项目为一体的开放式平台。作为项目的发起方,华商传媒集团和西安中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在3月28日举办了“华商电影基金启动暨签约仪式”。

  华商电影基金正式启动,文化界、金融界多位大咖助阵

  当天参与签约的人员有:中旌影视董事长马菱蔓;青年导演、歌手马飞;华商报执行社长相伟;华商报社常务副总经理聂保刚;同时,西影集团总经理赵文涛;曲江影视董事长梁英建;光中影视董事长赵安;上海伊美娜美容管理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剑;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总经理张周平;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赵丽;光大银行太白路支行行长高海荣;国家一级编剧刘嘉军;著名相声演员王声;著名歌手王建房;陕西星汉文化总裁、俑哥说视频合伙人马星;西安国际影像艺术节总监、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制作总监董钧等作为嘉宾出席了仪式。

  启动暨签约仪式上,华商报社执行社长相伟和光中影视的董事长赵安分别致辞,华商报社时尚中心总监姚建昭进行了华商电影基金的推介。同时,中旌影视与华商报进行了战略签约,华商电影基金正式启动。双方在合作期间内,将有不少于5000万的资金投入,用于剧本扶持和人才培育。

  “如今,电影市场有很好的机遇,华商传媒集团作为有实力的媒体,成立华商电影基金,这为热爱电影事业的人们提供了平台和保障。”中旌影视董事长马菱蔓说,“本次和华商的合作,希望强强联合,为西部影视发展出一份力。”

  华商报社执行社长相伟介绍说,时至今日,华商传媒在移动端、PC端、纸端,已形成了多屏、多介质的媒体矩阵。在这个时间窗口里,华商传媒将围绕着传媒的主业,在文化领域里进行更深度的探索和推进。“华商电影计划,从一开始就是个开放式的平台,以合作共赢为发展理念。尊重市场也尊重艺术,注重商业也注重主题表达,这就是华商电影计划,一个有抱负、有理想的电影商业计划。”

  华商报社时尚中心总监姚建昭表示:在战略合作期间,双方会通过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原创剧本征集大赛、电影投资平台搭建、宣发及院线合作等手段和项目,让华商电影基金走的更稳健。

  在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关于“影视陕军与中国电影大未来”为主题的互动沙龙。

  马飞成为华商电影基金首位签约导演,将打造惊喜好片

  昨日的仪式上,还进行了马飞与华商电影基金的战略签约,马飞成为华商电影基金首位签约导演。

  陕西乡党马飞,在大家的印象中,是民谣歌手、音乐制作人,他的《长安县》、《种树》、《李导演》等歌曲深受广大歌迷的喜爱。乐迷们称其音乐能代表陕西,是听过最好的乡土音乐。他的作品还被著名音乐人张亚东称之为“真正的中国风”,并被收录进《张亚东自选辑》及《高晓松自选辑》。

  而大家有所不知的是,马飞还是画家、是跨界鬼才导演。他是曾获得过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大奖——金熊奖的作品《图雅的婚事》的副导演;也是取得高票房,并获得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摄影)的作品《白鹿原》的副导演。

  2016年,他要自己独立拍电影,做一名跨界鬼才导演。继马飞和他的音乐之后,马飞和他的电影来了!而他也愿意将他的第一次独立导演处女秀,交给华商电影基金。鉴于马飞的人气和其第一次独立当导演的亮点,华商传媒集团和马飞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马飞电影工作室,为青年导演的扶持计划迈出第一步。

  马飞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华商传媒集团要涉足影视业,我也有这方面的想法和尝试,所以一拍即合。从理念、想法到实施,很多地方双方都很接近,因此达成了合作协议。接下来会从剧本大赛征集到的一些作品中挑选,看有没有合适的剧本,我倾向的作品是比较黑色幽默风格的。理想的状态,当然是最后的电影成品又能获奖又有票房!”

  2016年,华商传媒集团全力出击,正式开启华商电影计划。而作为华商电影基金的首位签约导演,音乐人马飞变身导演,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陈梦扬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基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