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米脂一孕妇闹市区晕倒 脖卡护栏窒息致一尸两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30 06:43:43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闻链接

  护栏卡人屡酿悲剧

  ■2010年11月,江苏省南通市人民中路一超市门口,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被人发现脖子卡在护栏上,110、120赶到现场时,老人已气绝身亡。

  ■2013年10月,北京中关村南公交站西侧站台,一位年轻女子的脖子卡在路边白色护栏中间至少半小时。市民报警后,女子被民警送医抢救。知情人透露,从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看,该女子从公交车上下来后,手扶护栏,看上去像是身体不太舒服,随后她头顶护栏,身体滑了下去,脖颈顺势卡进了栏杆中间。

  ■2015年4月,北京丰台区卢沟新桥附近一公交站台旁,一名两岁小女孩因为贪玩将头部伸进了护栏的空隙里,导致被卡,后经消防员破拆,小女孩被成功救出。

  ■2015年8月,北京一名60多岁的男子头部卡在广安门内公交站东侧的护栏里,警方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身亡。据目击者称,事发时候这名男子正在等车,但不知为何突然昏倒,然后脖子卡在了旁边的马路护栏里。

  医生说法

  脖颈被卡 不能强行拉拽

  遇此脖颈被卡类似情况,是否应该施救,又应该采取哪种施救方式?医生表示,脖子被卡入护栏的情况十分罕见,路人发现应尽快拨打120,请专业医生到现场,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一位不愿具名的呼吸科医生表示,如果强行把伤者从护栏里拉出是很危险的方法,因为人的颈部有许多神经,强行拉拽很有可能造成身体瘫痪。要根据现场情况如何尽快破拆护栏,救出伤者。

  网友惋惜

  希望此事能引起大家重视

  雪璇酱:当时有好多人去帮忙,但是那个护栏真的弄不开,想帮也帮不了!

  大容容ks:没事不要乱扶栏杆,那些栏杆会要人命的。

  溜达看变化:当生命遇到危险时,不管是什么情况,旁边的人都应该挺身而出。试想……假如有一天遇到困难的是你自己呢?

  M莉儿儿:太痛心了,希望这件事以后能给人警醒,大家都能引起重视,保护好身边的孕妇老人小孩,别让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 护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