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女子寻子28年不放弃 跑遍全国20多个省市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3-30 07:46:29 编辑:王玮玮 作者:宋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80pc8yq.jpg

  本报讯(记者宋雨)跑了28年,贺阿姨已经停不下来了。“除非我哪天彻底动不了了。”她的脖子上,挂着一个简易的吊牌,A4纸大小,黄底白字,用塑封纸裹着,最中间印着儿子贾博的照片。
  贾博,1984年出生,1988年5月23日中午12点,在陕西商洛山阳县走失,年仅4岁。
  这是贺阿姨的独子,“那天,正好赶上了我们县城的农资交流会,我老公把孩子从幼儿园接回家,他单位有事,把孩子放到家属院大门口后就走了,按理说,孩子完全可以独自走回家。”
  意外悄无声息地降临,没人能说清楚,在爸爸转身后的瞬间,这个只有4岁的男孩去了哪里?是被人抱走,还是迷路了?
  从这天开始,贺阿姨踏上了漫长的寻子路。彼时,她是县城百货公司的售货员,每年一遇到假期,就外出寻找。后来,她提前退休,全部的精力都用来寻找儿子。
  1991年,二儿子出生,但在贺阿姨和老公心里,走失的大儿子一直是隐隐发作的痛。一直到现在,每年除夕夜,贺阿姨都要多备一副碗筷,餐桌前始终给大儿子留出一把空座椅。
  28年来,贺阿姨一直在找儿子。家里的积蓄,存一点,花一点,往返的车票,都装在一个个信封里,塞满了整整一个衣柜。
  只要有线索,她就外出,多则一两个月,少则十天半个月。晚上睡觉,就找当地最便宜的小旅馆,有时实在太困,就露宿街头。江苏、合肥、四川、广东、河南、河北、重庆、山西、湖南、广西、山东……全国20多个省市,每到一座城市,她都要在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将印制的大幅寻子广告铺开,并沿街发放寻人启事,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3月28日,她再次来到西安,参加全国寻子团的巡回活动。昨天下午,在西安红庙坡一个川菜馆,贺阿姨正在准备行李,前往下一站。贺阿姨说,儿子贾博的手腕处有玉米粒大小一块红色胎记,如果有相关信息或者线索,请和贺阿姨(电话:18991476918、18991476928)联系,也可以致电本报965369新闻热线。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 川菜馆 老公 座椅 1988年 农资 红庙坡 这天 寻人启事 小旅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