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姚引良:公祭黄帝活动每年都要有创新有提升

专题资料库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郎俊琴 2016-03-30 09:31:29
[摘要]清明节在黄帝陵公祭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盛事,是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举办公祭黄帝活动的重要性。

姚引良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举办公祭黄帝活动的重要性。

  3月22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召开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黄帝活动筹备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专题会上,省祭陵办、省委宣传部、西安铁路局等各部门汇报了各自的准备情况。据悉,围绕公祭典礼,将有16项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目前,各部门正在紧张筹备。

  姚引良指出,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清明节在黄帝陵公祭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盛事,是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举办公祭黄帝活动的重要性。

  姚引良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协调下,有组织、有秩序地开展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按时间流程排列相关活动顺序,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公安、交通、卫生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活动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文化自信,以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为载体,充分弘扬中华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中华儿女的创新能力和时代精神,展示陕西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和建设成就,使公祭黄帝活动一年比一年有创新、有提升,切实提高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姚引良 公祭 创新能力 西安铁路局 讲话精神

上一篇:“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篇:感受红色经典 观赏壶口瀑布走进梁家河文安驿古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