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延安红色旅游资源“长短不一” 景区“抱团”图强

专题资料库 中新网 作者:张远高庆国 2016-03-30 09:34:30
[摘要]“延安红色旅游资源‘长短不一’,各自为战。延安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晓虎表示,如何摆脱红色景点单打独斗局面,打造红色旅游“拳头”品牌。

延安红色旅游资源“长短不一”景区“抱团”图强

图为延安革命纪念馆。 张远 摄

  中新网陕西延安3月14日电 (张远高庆国)“延安红色旅游资源‘长短不一’,各自为战。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统一品牌,以获得市场认同是现实要求。”延安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晓虎1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中华民族圣地和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是中国国务院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全市现存各类历史文化遗迹9262处,革命遗址445处。2015年延安接待游客3500万人次,收入19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但目前延安红色旅游景点存在发展参差不齐的局面,对外开放的重点景区35处,均处于各自为战的局面。市区重要景点人气旺盛,分布于其他县区的景点整修开发相对滞后。

  延安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晓虎表示,如何摆脱红色景点单打独斗局面,打造红色旅游“拳头”品牌,成为延安旅游业必须直面的问题。延安红色资源独树一帜,红色景点“抱团”图强是大势所趋。

  据延安市旅游局人士介绍,2015年延安以宝塔山、枣园、杨家岭、革命纪念馆、桥沟鲁艺等八个景区“捆绑”创建5A级景区,目前已通过了延安市和陕西省两级评定。

  刘晓虎认为,延安红色旅游具有体量大、价值高的特点,全城几乎都是红色旅游资源。其“同质化”的特征也客观提出了“抱团”的要求,将其中重点的、有代表性的景区“捆绑”发展,打造统一品牌,共享资源平台。

  据了解,如国内的哈尔滨“冰灯节”、西双版纳“泼水节”,国外的慕尼黑“啤酒节”等,均是统筹挖掘旅游资源而形成品牌优势。这些特色旅游品牌,在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景区联合打造延安红色旅游品牌,亦符合延安不断增长的游客人数和服务诉求。”刘晓虎说,2016年春节期间,延安“红色经典追忆游”等活动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其中宝塔山、枣园、清凉山等八大“抱团”景区展现出强大吸引力,这也为景区“抱团”图强增添了信心。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联合 红色旅游资源 延安革命纪念馆 抱团 捆绑

上一篇: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4日举行 下一篇:詹春柏将来陕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