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4日举行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作者:贺秋平 2016-03-30 09:33:54
[摘要]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4日在黄陵县桥山黄帝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

  “诚朝圣地人文祖,心祭神州儿女情。”3月22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向人民承诺”系列首场发布会。在这场黄陵县暨丙申年黄帝陵公祭筹备情况发布会上,华商报记者获悉,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4日在黄陵县桥山黄帝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

  黄陵县副县长朱小虎介绍,按照省政府《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总体方案》,县委、县政府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清明公祭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据悉,为了满足不能来黄朝圣祈福的炎黄子孙的祭祖需求,对黄帝陵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开通了网上和手机祭祀功能,使得全球华人都可实现崇祖敬祖的情怀和祈福承祥的心愿。

  朱小虎介绍,在活动期间,按照主旨要求,省上安排了14项系列活动。包括清明前后组织“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主题采访活动,华夏图腾·延安圆梦——寻根祭祖游延安活动,陕西高校开展的“诗意清明·感恩先祖”校园诗歌朗诵活动,清明当日举行“炎黄子孙林”“思源林”“同心林”植树活动,公祭典礼后敬献黄帝的鲜花分送活动,丙申年清明黄陵思源餐叙活动,2月举行的黄帝陵标识新闻发布会,4月1日至5日举行的“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学术交流会,4月3日举行的国风·秦韵——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丙申年公祭黄帝活动欢迎会,4月1日至10日在轩辕庙举办的文明的传承——黄帝陵碑刻展,3月31日至4月30日举行的黄帝与他的时代——杨官寨、石峁遗址考古成果展,4月3日至5日举行的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4月初举办的黄帝文化专题讲座。

  同时,黄陵县还配合推出了8项系列活动,即建立黄帝陵门户网站,开展网上祭祀;推出黄帝陵民间祭祀常态化;开展“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专题讲座;举行“黄帝陵千年祭祀大回顾”对外宣传活动;举办“黄陵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黄帝赐福电商产品展”;召开黄陵全域旅游发展研讨会;举行《黄帝陵》歌曲发行仪式暨“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书法作品展”;开展黄陵祭祖旅游周等。(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黄帝陵 轩辕黄帝 黄帝文化 石峁 公祭

上一篇:黄帝精神:维系民族情感 振奋民族精神的纽带 下一篇:延安红色旅游资源“长短不一” 景区“抱团”图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