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村民祭祖烧纸引发骊山山火 3小时才扑灭晚上复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31 06:55:40 编辑:曹静 作者:张小刚 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骊山着火有游客被困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 杨德合)昨日下午,临潼骊山突发山火,大火烧了3个多小时被扑灭,但晚上又复燃,截至昨晚11时仍有人在山上扑火,暂未有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3时许,在华清池游玩的穆先生发现后面的山上冒起了滚滚白烟,接着就见红色的火苗蹿出。因为着火点距离景区不远,穆先生担心有游客在山上,马上拨打了119。

  曹女士就住在华清池附近,她差不多与穆先生同时看见骊山上的火情。“着火的地方离索道很近,就担心会伤到人。”曹女士说,她看见几辆消防车开过去,远远望见着火的山坡上有扑救的人影。

  昨日晚,华商报记者从临潼区宣传部门获悉,3月30日15时30分左右,临潼区骊山牡丹桥附近着火。该区公安、消防、农林、街办及华清宫景区等多个部门组织救火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扑救。据称,由于地势原因,消防车无法靠近火场,附近部队官兵、公安等多部门出动1000余人采取人工方式灭火,截至昨晚18时,着火现场明火被扑灭,18时50分,着火现场清理完毕,同时区森林防火办公室安排50人夜间值守,防止复燃。

  经进一步核查,着火点位于骊山街办东安村南山荒坡,过火面积30亩左右,起火原因为村民祭祖时香纸引燃荒草所致,嫌疑人已锁定,有游客在山头暂时性被困,但很快脱困。

  随后,临潼区政府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防止因清明祭祀引发火灾。

  但到了昨晚9时左右,骊山山火被扑灭后再次复燃,公安、消防、农林、街办、华清宫景区及附近官兵多部门紧急组织人员上山扑火,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仍有人在山上扑火,过火面积仍在不断扩大。幸运的是,山火仅殃及山林和荒草,暂未造成人员伤亡及周边设施的严重损坏。


相关热词搜索: 华清池 临潼区 扑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