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 请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1 18:00: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1日,作为2016猴年中央电视台春晚西安分会场的西安永宁门瓮城,4月1日上午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是120名来自西安多所康复训练学校的患孤独症的孩子,他们欢快的唱着跳着,那种天籁之音即便跟不上节奏,也足以宽慰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的父母和老师。

  4月2日是第九个世界孤独症日,4月1日上午,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城墙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有爱的世界不孤独一大手牵小手,善行在古城"世界孤独症日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安南门瓮城举行,来自西安市相关机构的孤独症儿童及家长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等 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人们称孤独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儿童孤独症又被称为儿童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

  “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人们这样描述孤独症儿童: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有人说,他们是天才,因为爱因斯坦、凡高、牛顿等很多出类拔萃的天才生前都有怪异的行为,用现代的医学方法去判断,他们很可能患有孤独症。也有人说,他们是异类,只生活在自己的空间里,像个外星人,天外来客,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自闭症是世界上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病症,被诊断为自闭症患儿的数量,将超过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癌症和艾滋病儿童的总和。至今,自闭症的病因在医学界尚无定论,目前主要有神经系统损伤、脑的特定部位功能低下、遗传、病毒感染和免疫缺陷等10余种观点和假说。现代医学手段还不能从根本上治愈自闭症,但特殊教育训练是改善自闭症儿童发育障碍的有效途径已成为共识。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孤独症 世界孤独症 来自星星的 孩子 4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