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水库附近树林着火 疑为清明祭祖酿火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2 15:01: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牟庆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31日14时许,安康市汉滨区大树岭村水库上方树林部分着火,由于村民发现及时、积极扑救,于当日下午18点将火扑灭,未造成大量损失。

  据安康市汉滨区大树岭村村民成英鹏反映,因为清明将近,很多人上坟后未将火完全扑灭,3月31日中午14点左右,上坟后留下的火苗导致部分树木着火。但由于发现的早、火势小,未造成大量损失,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提醒:在山上或其他植树葬的场所进行祭祀扫墓时,请勿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如需烧纸,烧纸前应尽量清理干净燃烧点周围的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在事先圈定好的空地进行。待烧完纸钱后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等余火燃尽方可离去。祭扫最好到指定地点烧纸、焚香、放鞭炮。推行文明扫墓,提倡无烟祭祀,要严格遵守墓区的防火规定,特别是在山林、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拨打119报警。

  华商记者 牟庆红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水库 附近 树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