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寨3保安制服杀人男获奖千元 管理"武疯子"不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3 06:40:2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日下午5时20分许,西安市小寨银泰城门口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件,造成一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与现场群众和巡防队员一起将嫌疑人当场制服。4月2日上午,3名见义勇为的保安获表彰奖励。

  死伤者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获得表彰的是银泰城的3名保安,分别是现场管理主管曹晖、现场管理员段瑞光和胡振龙。

  曹晖说,当日下午5时许,他接到队员在对讲机里呼叫,说商场门口有人挥刀打架,他第一时间拨打了小寨路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同时组织队员对现场进行控制。

  在目击者拍摄的一段视频中,有一名戴红袖章的保安曾推拉嫌疑人,以制止嫌疑人用刀继续捅地上的伤者。看了视频,段瑞光说,视频里的保安正是他。

  保安胡振龙说,接到对讲机呼叫后,他和同事找来铁锨等工具,赶到现场后,协助民警一起将嫌疑人制服。

  西安市雁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解宁元说,这3名保安挺身而出,在最快的时间内协助警方控制住嫌疑人,防止了事态进一步恶化。为此,经雁塔区综治办研究决定,对3名见义勇为的保安进行表彰奖励。据悉,3名保安分别获得1000元的奖励慰问金,死伤者的善后工作也正在进行。

  公司准备奖励处置事件团队

  针对视频中一名戴红袖章的保安曾推拉嫌疑人,为何未将其直接制服的问题,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小寨店企划部负责人孙某表示,因为是突发事件,嫌疑人手中带有刀具,当值安保人员手中并无可以直接制服的工具。其能做的就是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呼叫支援;第二是通知商场赶紧将大门上锁防止其进入商场伤人;第三是通知公司报警和拨打120。她介绍,在增援人员及工具到位后,该公司安保人员成功将嫌疑人制服,这才减轻了公交站牌处嫌疑人对两名路人的伤害。

  目前,该公司已将此事上报总公司,欲对处置事件的团队给予奖励。

  警方调查

  父母生病 疑犯脱离监管一人到西安

  4月1日17时20分许,西安雁塔区小寨银泰城门口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件,一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经查,杀人男子赵某,29岁,我省旬邑县原底乡赵家村人,一周前独自来到西安,暂住于案发地附近的一个小旅馆。案件发生时,现场群众发现该嫌疑人行为异常,事件发生极为突然。后专案组民警在对其住处进行搜查时,发现其随身物品中有阿普唑仑药片。

  4月1日晚11时18分,公安雁塔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专案组安排警力连夜赶往嫌疑人赵某户籍所在地,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赵某的详细情况进行调查。专案组民警向其家人了解到,赵某有精神病史。

  据悉,赵某的家人对其有精神病史是知情的,也进行了一定的监管。近期,由于其父母生病住院,姐姐到医院照顾,赵某脱离监管只身一人来到西安,家人也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

  赵某为什么来西安,来西安一周都做了些什么,发案时是否处于发病状态,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热词搜索: 武疯子 杀人案件 男子 制服 急性发作期 精神病患者 杀人事件 精神卫生科 精神疾病 认定被告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