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蛮拼的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04-03 18:39: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徐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欢迎搭乘“中国列车”

   “合则强、孤则弱”,“一带一路”这项伟大的事业,需要朋友,需要伙伴,是交响乐而不是独奏曲,是团体操而不是独角戏。

   2014年访问蒙古国时,习近平热情地表示:“中国愿意为周边国家提供共同发展的机遇和空间,欢迎大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搭快车也好,搭便车也好,我们都欢迎。”

\

   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今年在阿盟总部演讲时,习近平坚定明确地表示:“我们在中东不找代理人,而是劝和促谈;不搞势力范围,而是推动大家一起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不谋求填补‘真空’,而是编织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网络。”

   2015年访问英国,习近平说,“一带一路”是开放的,是穿越非洲、环连亚欧的广阔“朋友圈”,所有感兴趣的国家都可以添加进入“朋友圈”。

   欢迎“搭便车”、“搭快车”;劝和促谈、不搞势力范围;所有感兴趣的国家都可加入……利己利人、平等相待、广结善缘,这样的朋友,谁人不愿意交;这样的友谊,谁人不珍惜?

   国不分大小,地无论贫富,“朋友多了路好走”。习近平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互利合作的姿态,平易亲切的语态,推动“一带一路”的道路越走越宽,朋友圈越扩越大。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少年运动员 朋友圈 兼济天下 心灵相通 搭便车 讲习所 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 学习进行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