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专家解读清明时节为何雨纷纷 冷暖空气经常交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4 07:21:14
[摘要]“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小长假,市民纷纷对逝去的亲人表达哀思。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去祭扫时多穿衣服,温度又降了。后天多云10 ~ 20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昨天,西安的天好像要应清明节的景,阴沉沉的,夜间还偷偷下了场雨。清明小长假,市民纷纷对逝去的亲人表达哀思。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去祭扫时多穿衣服,温度又降了。

  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两天,我省大部有降水。今天白天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导致气温起伏大,市民需注意早晚着装调整。清明小长假期间,出行需关注天气。

  有市民朋友问,为什么清明节前后常会下雨呢?气象专家解释说,冬去春来的时候,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海洋上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北上。清明前后,冷暖空气经常交汇,从而形成阴雨绵绵的天气;再加上清明前后,大气层里的水汽比较多,这种水汽一到晚上就容易凝结成毛毛雨,这些因素导致清明时节下雨的天气特别多,但也不一定每年的清明都会下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10~17℃

  明天 小雨 11~16℃

  后天 多云 10~20℃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西部 清明时节雨纷纷 冷空气 气象专家 降水

上一篇:市民西门人人乐买蛋糕吃起来味道怪 生产日期被盖 下一篇:女子尚勤门一宾馆应聘收银员 刚上班就卷走营业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