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首批“不合格”难民遣回土耳其 当地人:不要难民

国际博览 央广网 2016-04-05 09:19:04
[摘要]当地时间4月4日清晨7点,也就是大概19个小时之前,第一艘满载着难民的船在欧洲国际边界管理署的护送下驶离了希腊莱斯博斯岛,向着土耳其迪基利港而去。

首批“不合格”难民遣回土耳其 当地人:不要难民

  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清晨7点,也就是大概19个小时之前,第一艘满载着难民的船在欧洲国际边界管理署的护送下驶离了希腊莱斯博斯岛,向着土耳其迪基利港而去。

  这是根据上月达成的欧盟-土耳其协议而展开的首批遣返行动,尽管饱受争议,希腊当局还是在压力下开始加紧遣送不符合庇护条件的难民回到土耳其,遣返行动将持续3天,共计约750名难民将被遣返。目前,首批被遣返的“不合格”难民已经抵达土耳其。

  新华社驻土耳其记者贺灿铃介绍称,今天大概有3艘轮渡从希腊莱斯博斯岛和希俄斯岛出发抵达土耳其海滨小城迪基利,第一艘船大概是上午9点半左右到达,船上载有72人,第二艘船载有62人,第三艘船载有66人。迪基利市长穆斯塔法·托松跟记者说,这些难民将被送往土耳其西北侧克拉雷利省临时建立的一个难民中心,对难民进行集中安置。

  日前,接收抵达难民的土耳其西部海滨小城迪基利日曾举行过抗议,当地居民对这些难民的到来颇有怨言。在市中心广场可以看到,一个大幅标语上写着“迪基利,不想要难民”。一些当地人担心,难民到来会让迪基利安全局势恶化,工作机会丧失。一位当地年轻人德米卡基依表示,他们在这边每天的工作报酬大概是30里拉,如果难民来的话,难民要从他们那里分得十里拉,对他们来说很不公平。一位当地的渔民说,土耳其已经接收300万叙利亚难民,而欧洲国家至今为止,接到的人数可能还不及土耳其的零头。为什么总是土耳其接纳,所以大家比较有怨言。当地人对难民的态度不是很欢迎,而这种态度不光是在迪基利,整个土耳其包括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里也是如此。伊斯坦布尔安拉卡今年已经发生4次恐怖袭击,其中2次恐怖袭击被认为是一些伊斯兰人假扮成难民,来到伊斯坦布尔制造袭击。对难民里可能藏有恐怖分子的担心,导致土耳其人对难民的到来基本上持反感态度。

  据了解,欧土协议不太可能会阻止难民潮,迪基利当地人告诉记者,很多难民趁天黑时偷偷坐上非法小艇,从这边驶向希腊。迪基利包括很多爱琴海沿岸城市都有这种现象。从去年以来,大概有五千名难民在偷渡过程中丧生。据此达成的协议,包括这一批遣返的难民,大多来自与南亚国家,而非叙利亚战争的灾难地区。综合观察来看,这种协议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阻止难民潮继续涌向欧盟。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难民

上一篇:日副外相:正在考虑未来对中国人实行免签政策 下一篇:巴基斯坦暴雨引发山泥倾泻事故 致至少53死60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