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寨一保洁员街头被刺身亡 家属称至今无人慰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04-06 06:42:16
[摘要]目前,警方正在对嫌疑人的精神状况进行鉴定,也计划对死者杨晓鹏进行尸检。

  4月1日下午5时许,西安小寨西路银泰城门口发生命案,一男子持刀捅死一人,刺伤三人。行凶后,男子试图劫持一辆绿色电动车逃走,被周围人拿铁锹制服。据警方通报,嫌疑人赵某有精神病史。受害者杨晓鹏,46岁,系银泰城一KTV保洁员。

  杨晓鹏的老家在宜君县农村,出事前,他刚来西安打工20多天。

  “我想回家祭奠母亲,可是单位只放一天假,回不去。”4月1日下午4时43分,杨晓鹏在微信上给妹妹杨爱玲留言道,谁也想不到,这居然成了他留给家人的最后一句话,仅仅30多分钟后,他竟惨遭陌生人袭击致死,他的亲人到现在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为还母亲治病债务

  46岁的他来西安打工

  “我们老家在宜君县农村,家里有兄妹五人,杨晓鹏是我二哥,排行老四。”杨爱玲说,小时候家里的条件不好,二哥读完小学后就辍学务农了。因为他性格内向,不擅长与人打交道,就没像村里其他人一样外出打工,而是专心在家照顾母亲和打理家里的几亩玉米地,“我母亲长期患病,身边离不开人,二哥就把照顾母亲的责任担起来了。”

  上世纪90年代,杨晓鹏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姑娘,两人相识不久就结婚了,但这段婚姻只持续了一年就匆匆结束。离婚后,杨晓鹏依然在老家陪伴母亲,偶尔去附近的工地找活干。

  母子二人一直过得很平静。2015年5月,母亲的病情突然加重,家里人送医治疗,可四个月后,老人还是去世了。“为给母亲治病,家里欠下一笔债务,家里本来就是村里的贫困户,丧葬费都差点凑不出来。”杨爱玲说,为了尽快还债,46岁的杨晓鹏决定到西安来打工。

  杨晓鹏老家的村委会主任也说,杨晓鹏很老实,是村里的扶贫对象,突然出了这事,谁都没有想到。

  特别珍惜工作机会

  不想才工作20多天就出事了

  2016年3月12日,杨晓鹏经同村人介绍,在西安小寨附近一KTV里做保洁员,试用期每月工资为1800元。对于没有特殊技能的杨晓鹏来说,这份工作算是意外之喜了。“他特别珍惜这次机会,每次上白班都会提前到岗。”杨爱玲说,二哥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跟她聊工作的情况,每次谈起西安的生活他都很高兴,对工作也从不抱怨。

  “为融入城市生活,哥哥还尝试改掉自己的口音,苦练普通话,有时候跟我说话,都会时不时蹦出几句普通话来。为了上班方便,哥哥还就近在小寨周围租了一间民房。”杨爱玲说,以为哥哥顺利开启了新生活,不想才20多天就与哥哥天人永隔。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治病 精神病人 派出所

上一篇:西安清明节后道路拥堵 车多道路似停车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