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团结南路一绿化带成"免费停车场" 城管:立即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6 06:51:5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家住西安团结南路的杨先生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小区外人行道乱停车情况最近越来越严重,甚至有车主把公共绿化带当成“停车场”,草坪已被破坏得不成样子。

  住户:最近人行道突然停满私家车

  杨先生家住团结南路高科新花园,最近他发现小区东门和南门之间,原本畅通无阻的人行道上,突然停满私家车,连公共绿化带也被碾压。

  “我每天上下班从这里进进出出,总能看到有私家车停在草坪上。”跟杨先生同住一个小区的曹女士说,周边住宅小区密集,停车位很紧张,平时非机动车道都停满车。但不知为啥,原本畅通无阻的人行道也被车“霸占”,“这儿住户多,学校、幼儿园也多,还有好多人带着孩子在人行道散步,现在停满车,带孩子出门玩都不安全”。

  记者探访:隔离桩缺损 车辆开进绿化带

  3月29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在高新区团结南路与唐兴路十字西北角看到,靠近高科新花园小区的人行道两侧停了七八辆轿车,其中确有两辆车直接停在小区围墙外的公共绿化带内,车轮压在草坪上。

  附近一商铺工作人员说,最近草坪上总有车辆停放,“好好的绿化带拿来停车,太不像话了!”他说在这儿停车的八成是周边小区的住户,“这周围停车位紧张,但再咋样,也不能把车停进绿化带草坪里啊。”

  “之前这边人行道道沿上有隔离桩,这两天桩子少了,车才开上来。”附近住户王先生说。华商报记者发现,该处人行道被高科新花园地下停车库入口隔开,人行道两侧确实立有隔离桩,但南侧人行道上中间两处隔离桩只剩下底座,没了桩子。

  高新城管:立即处理并联系市政扎隔离桩

  针对这一问题,3月3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称,会立即将这一情况反映至管理该区域的执法二中队,要求其立即处理。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联系了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执法二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处理此事,并联系市政部门,尽快将缺失的隔离桩扎上。

  3月31日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相关热词搜索: 绿化带 团结 隔离桩 人行道 南路 停车场 住户 私家车 停车位 中队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