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铃”听“风”语 华阳景区清明小长假人气爆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06 13:28:08 编辑:向鹏程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风铃节头图.jpg

清明节是传统祭祀、踏青、赏花的季节,清明小长假恰逢游客结伴出行,也是西安周边区域景区的黄金接待时间。恰逢汉中市举行油菜花节,前来观赏油菜花海的游客络绎不绝,为华阳景区带来了新的旅游高峰。据悉,华阳景区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华阳古镇千年来就一直静谧独处在秦岭南麓深处。古老的青石板街,印刻着历史斑驳的跫音;潺潺的小桥流水,倒映着世外桃源般的安宁;湛蓝的天空,苍翠的松柏,可爱的金丝猴,慵懒的大熊猫,威武的羚牛,自由翱翔的朱鹮,是都市人体验“慢生活”的绝佳之选。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备受赞誉

清明小长假,华阳景区首届风铃节如期举行。走进古镇,迎面而来的是千年的古朴气息,清脆的铃声,潺潺的溪水,巍峨的远山,静谧的古镇,都在这一刻和谐的汇聚在一起,游人漫步景区,宛如置身在自然天堂、山水画中。

景区还推出手工风铃DIY,投壶、射箭、抖空竹等传统游艺,增强了游客参与感,弥补了游客在各条线路游览之间的空白。独特的陕南民俗地方社火表演,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汉调桄桄》等,将传统文化与古镇风情紧密地结合起来,为游客奉上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据悉,华阳位于汉中市洋县,是世界同纬度地区生态环境最佳区域,这里的自然风光以“高、寒、奇、险、秀”为特点,“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其气候变化多样的生动写照。景区内“四大国宝”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同一区域同时期出现,在国内外实属罕见。春末夏初,景区将迎来一年中风景最美的时段,五月中旬景区将举办“华阳古镇插秧节”,届时游客们将零距离感受大美华阳的人文风光。

景区高品质的服务质量 赢得好评

清明小长假期间,华阳景区游客数量较往期有大幅提升。景区全体员工为游客提供人性化的品质服务,全天多趟观光车免费接送游客,保证游客的游览井然有序。同时,安排景区夜间服务,为夜晚到来的游客做好餐饮、住宿等旅游咨询。小长假期间,景区游览秩序良好,未发生一起投诉事件。

曲江托管景区 游客首创新高

据了解,这是2016年西安曲江文旅接手华阳景区委托管理以来,景区迎来的第一个游客高峰期。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西安曲江文旅依托华阳景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对传统民俗文化进行创新开发,推出了一系列传统节庆活动。传统节庆活动所呈现出的时尚活力,带动了景区周边“食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链条的协同,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了文化传承与区域经济双赢,是曲江文旅在推进华阳旅游供给侧改革道路上所做的一次成功尝试。

同时,伴随着景区的托管经营工作开展,曲江文旅丰富的景区管理经验成功应用于华阳景区,服务培训、技能培训、岗位职责培训、安全消防演练等一系列专业而又系统的培训工作在景区展开,保障景区服务质量的同时,景区员工的服务意识和个人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在曲江文旅专业团队的带领下,华阳景区全体员工携手创造了景区新的历史,不仅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有大幅提升,在游客接待、景区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彻底改变了景区面貌,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从细节处为游客带来宾至如归的体验。 

【自驾路线】

1、西安—西汉高速(龙亭或洋县出口)—洋华公路—华阳景区

2、西安—太白—华阳景区

3、汉中(西汉高速)—洋县(108国道)—洋华公路—华阳景区

【精品线路】

华阳古镇,傥骆古道生态旅游线(傥骆道意境体验区—雷语潭—情侣谷—龙鳞潭—回龙湾—隐龙潭—封龙亭—风雨桥)

华阳古镇,红崖沟红色旅游线(朱鹮园—红25军司令部—红军林—熊猫岭)

华阳古镇,鸳鸯河野生动物观赏线(金猴谷野生金丝猴)—小华阳田园风光线

【长青华阳景区游览信息】

门票:100元

观光车:30元

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观光车运营时间:8:00-18:00

相关热词搜索: 华阳景区 清明小长假 人气爆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