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1岁半女童玩耍不慎跌倒 筷子插进上颌骨6厘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7 06:57:04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筷子插进小芸(化名)右上颌骨6厘米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1岁半女孩小芸(化名)拿着筷子玩耍,不慎摔倒后,筷子插进她右上颌骨6厘米,所幸未伤及颅脑及血管。

  所幸未伤及颅脑

  4月5日上午9时,洛南县城关街办一社区,小芸的奶奶准备做饭,小芸拿起一根筷子站在旁边玩耍。奶奶看见小芸拿着筷子,着急地过来要拿走,但小芸并没有听奶奶的话,想躲开奶奶,结果踉踉跄跄不小心向前摔倒,等奶奶扶起她时,才发现筷子插进了小芸口中。

  小芸疼得哇哇大哭,奶奶赶紧找人把她送往县医院。因为情况危急,又转院到商洛市中心医院。这时已经是上午11时了。经过会诊、脑部CT等,商洛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医生初步判断,这根筷子插进了小芸的右上颌骨,但是没有伤到颅脑。

  “惹事”筷子长20多厘米

   昨日,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陈刚介绍,他用手摸到筷子的走势,判断出筷子插到右上颌骨里,又担心会伤及血管,因此取的时候采用“慢慢旋、轻轻拔”的办法,也 做好了应对出血的预防工作,前后一共5分钟,最终成功将筷子取出。“目前娃还在进行一级护理,因为连续出现呕吐现象,担心孩子出现颅内血肿。”

  通过CT影像,可以看到小芸的右上颌骨明显有一根棍状物。华商报记者也看到了这根“惹事”的筷子,总长20多厘米,其中6厘米处有明显血渍。医生说,6厘米长的筷子插进了小芸的右上颌骨,这种事情比较罕见,小芸也比较幸运。

  >>提醒

  切忌让孩子口含硬物嬉闹玩耍

  陈刚说,类似小芸这样因尖锐物品戳伤口腔的病例,医院每年都要收治10到20例。常见的尖锐物品有筷子、勺子、木棍、铅笔、剪刀、儿童玩具车的车把等。

  陈刚提醒说,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远离尖锐物品,切忌让孩子口含硬物嬉闹玩耍。一旦发生意外,首先要安抚孩子不要乱动,其次不要接触硬物,更不要试图拔取,因为这很可能造成血管流血等更大损害,一定要及时送医。

相关热词搜索: 筷子 女孩 上颌骨 插进 颅脑 血管 惹事 中心医院 医生 口腔科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