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超标电动车非法载客 车主将被罚款并拘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8 06:52:58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摩的”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突出,为防止该类现象回潮反复,西安交警部门在今年开展的城市治理专项工作中,将采取多部门协作的方式,对经鉴定超出国家标准的非法营运载客两轮三轮车按照机动车管理规定处理,而这些车主将面临罚款并拘留。

  进出明城墙的非法载客两轮三轮逐车查扣

  昨天是西安交警部门开展的第二个集中整治日。上午,在西大街上,莲湖交警对出现的非法营运两轮三轮进行查扣,而对于电动车非法载人现象则以批评教育和劝导为主,同时责令遵守交通法规,否则将依法处上限50元罚款,而对于阻挠执法或暴力抗法的对车辆予以扣留。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说,“其实交警多年来都在持续治理,但受不同时期的综合因素影响,难免出现回潮反复的情况。”随着电动自行车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两轮三轮车非法营运过程中出现的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行为突出,包括违法占道乱停行为,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因此在今年的城市治理专项工作中,把对两轮三轮非法营运载客和机动车违法停放都作为重点整治工作来做。”

  胡伟涛说,为了强化城市治理的效果,经对前期治理工作的研究分析,借鉴外地做法,在强调依法管理的基础上,联合多部门协作,决定在今后的治理工作中严格查扣违法营运载客两轮三轮(非代步车辆),特别是进出明城墙内的非法载客两轮三轮逐车查扣,依照相关条例,作出扣留车辆,罚款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处罚。

  非法营运电动车将被强制拆除非法加装的车篷、车座

  在查扣的两轮三轮车辆中,经质监部门鉴定符合国家非机动车标准的,依法作出处罚;经鉴定属于超标车辆的,按照机动车的管理规定进行处理。即依据相关法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胡伟涛说,在将非法营运电动车扣留后,送执法停车场强制拆除非法加装的车篷、车座,同时在扣留其间要求当事人提供、补办的车辆合法来历证明等资料并接受处罚;而被扣留的车辆逾期不提供相关合法车辆手续接受处理的,依法登报予以催告后上交西安市罚没中心。

  截至昨日下午5时,西安交警集中整治查扣违法两轮361辆,三轮559辆,查处违法停车7168例。

相关热词搜索: 载客 非法营运 规定车道 拘留 超标 电动车 罚款 摩的 城市治理 明城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