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道路建成不到三年又开挖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4-08 08:09:59 编辑:王玮玮 作者:吴岸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道路两侧被挖开,土堆没有回填
  “新开发建设城市不是更要杜绝反复开挖吗?这刚建成不到3年的路,又被挖开,也不知道要埋啥,这和过去挖了填,填了挖的‘拉链路’不是一样吗?”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有几条刚建成不到三年的道路,不知道什么原因又被挖开进行施工。
  随后,记者根据读者反映来到沣西新城秦皇大道、康定路等路段。在康定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块“海绵城市专项工程提升改造施工”的牌子立在康定和园旁十字西南角,从该十字一直往西到西部云谷,道路两侧都被不同程度的挖开,一群身着橘黄色马甲的工人正在施工。而作为南北主干道的秦皇大道,道路两侧也被全部挖开,被挖出来的土堆还没有完全回填。
  根据沣西新城官网资料显示,秦皇大道规划全长4296米,目前完工路段约2600米,2013年完工路段达到通车条件,而康定路作为沣西新城东西向的主要干道,也是2013年才完工的新路段。
  “拉链路”是城市道路的通病,重复开挖既妨碍市民出行,更影响城市基础设施的正常使用,容易造成社会资源和资金的浪费。为减少和杜绝城市道路反复开挖这一问题,2013年10月1日正式执行的《陕西省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第二十条明确指出:新建、改建、扩建的道路交付后5年内,不得开挖敷设管线。而根据公开资料,沣西新城为杜绝道路反复开挖问题,在成立初就规划建设了号称我省公里数最长的综合管廊并作为示范在全省推广。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新建道路不足3年又开挖的现象?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追踪报道。
  文/图本报记者吴岸彪

相关热词搜索: 西新城 路段 康定路 秦皇 陕西省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 改造施工 建成 城市道路 市民出行 公里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