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山村教师坚守近30年 临近退休离校不舍学生

商洛新闻 华商头条-华商报 2016-04-08 09:08:13
[摘要]1956年出生的赵新正是商州区夜村镇青棉沟村人,1973年,他开始在村里的青棉沟完小当老师。4月5日上午,记者采访时恰遇夜村镇中心校校长谢江平,谢江平到学校来是和6个孩子的家长商量沟通学校撤点一事。

  “以前老想着退休,真退休了,我发现自己真舍不得这儿。”4月5日,在自己辛勤工作了近30年的教室里,刚退休的山村老师赵新正感慨地说,能给孩子们上最后一堂课,他很知足。

  从商州区夜村镇出发,向东北蜿蜒而上20公里,便可到达青棉沟村。如今的青棉沟学校,是一个普通的乡村学校,但又是一个特殊的学校:只有6个孩子和一个老师。

  1956年出生的赵新正是商州区夜村镇青棉沟村人,1973年,他开始在村里的青棉沟完小当老师。1976年,他在邻村任教,两年后又回到村里任教,直到1985年他又到邻村任教。两年后的1987年,他再次回到青棉沟完小,从那时起就一直在村里任教近30年。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孩子 山村教师 赵老师 腐蚀

上一篇:山阳一村卫生室随意处置医疗垃圾 焚烧后倒入河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