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公积金不够用了吗!?”听公积金管理人员怎么说

关注 新华社 作者:吴慧珺、杨绍功、董建国、王绥翊、张玉洁 2016-04-09 16:01:40
[摘要]近期,南京、苏州、合肥、福州等地公布2015年公积金贷款情况,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额度紧张的现象。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同样由于购房需求,截至2015年底,全市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97.85亿元,同比增长30.52%;个人住房贷款率为105.15%,比上年同期增加15.3%。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近期,南京、苏州、合肥、福州等地公布2015年公积金贷款情况,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额度紧张的现象。一时间,网络上“公积金还够用吗”“我要买房怎么办”等担忧之声此起彼伏。对此,记者走访了多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听听他们的声音。

  贷款增加,购房需求旺盛

  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的现状:目前南京的住房公积金资金仍比较紧张,截至3月底个贷率已经超过105%。该负责人表示,受该市房地产市场行情影响,广大缴存职工购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求比较旺盛。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负责人接受了采访。其透露,截至3月底,苏州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在99%左右,处于偏紧状态。该负责人称,苏州的房价上涨,购房需求得到释放,个人对公积金贷款的需求也快速上升。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同样由于购房需求,截至2015年底,全市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97.85亿元,同比增长30.52%;个人住房贷款率为105.15%,比上年同期增加15.3%。

  在福州,个贷使用率也超过了100%。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贷款管理处处长张宜介绍,近一年来,公积金贷款使用率始终居高不下,均在90%以上,并且增长速度较快,资金池较为紧张。截至2015年底,福州市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29.85亿元,同比增长22.34%;个人住房贷款率为99.30%,比上年同期增加7.71%。截至今年2月29日,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使用率已达105.23%,预计3月份个贷使用率达到108%左右。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风险防控 公积金管理中心 放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个贷

上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打造“百年老店”当成民营经济发展目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