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职业乞丐医院门口乞讨 6小时赚500被民警看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0 07:01:06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医院门口,有人举的牌子上写着,“救救我的儿子,患了重病急需用钱”。一些好心市民停下脚步捐款。可是,看似凄惨的故事背后其实有另外一个版本……

  “儿换肾差钱20万”男子跪医院门前求助

  4月6日,在西安市西五路一医院门前,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跪在地上。

  旁边一个易拉宝上描述了他们的遭遇,大意是自己年幼的儿子不幸患上“尿毒症”,医生说必须换肾,医院诊断化验结果说男子的肾源和儿子的肾可以匹配,但需要50万的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之前给儿子看病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当地政府和学校师生已捐助了30万元,但还差20多万,“儿子的病情危在旦夕,无奈之下来跪地沿街乞讨,请你们伸出援助之手来救我的儿子。”

  巡逻民警看出破绽 一查原来是职业乞丐

  伤感的故事,悲惨的家庭,易拉宝旁的音响循环播放着凄凉的音乐。不时有好心人路过会关心问上两句孩子的情况,放下一些善款后离去。

  孩子的户口本,病历检验报告,甚至还有地方政府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材料,3人拿的这些证明材料足以说明情况。但这一切是真的吗?“6日下午6时,我们派出所民警巡逻时看到这3人,上前询问,由于职业的敏感性让民警觉得3人所讲的故事,漏洞百出。随即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4月8日,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民警称,“经查两名女子杨某芳、杨某林,男子杨某武均为贵州省凯里市人,均为职业乞丐。”

  3人涉嫌诈骗被行政拘留

  据3人交代,杨某武和妻子杨某林伙同杨某林的妹妹杨某芳在老家商议以乞讨为生,便在贵州老家制作了易拉宝的宣传画,谎称儿子患有尿毒症需要治疗费用,他们还以每张5元钱的价格在老家制作了贵州省某医院和贵州省凯里市政府民政部门办的虚假检验报告单和证明材料。

  4月4日,3人乘坐火车从贵州来到西安。6日中午12时许,他们拿着宣传画、假证明材料来到西五路,长跪在地,旁边播放着伤感乐曲,以博得路人同情骗取钱财。从中午12时到下午6时,仅6个小时,3人共骗取路人钱财505元。目前3人因涉嫌诈骗被西五路派出所行政拘留。

  据了解,3人所说的孩子是杨某武妻子姐姐的孩子,今年11岁,在老家身体健康。“他们只是借用这个孩子的户口本做伪装,希望博得路人的同情心骗取更多的钱财。”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所长韩勇说,今后警方要加大这方面的打击力度,同时立足辖区治安实际,以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严厉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推动平安家园专项活动和城市治理工作稳步开展,确保辖区社会平安、稳定。

  华商报记者谢涛 通讯员赵炜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乞丐 西五路 医院 易拉宝 男子 儿子 证明材料 换肾 尿毒症 骗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