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套牌车发动机号都复制 正牌车主疑车管所泄露信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2 06:37:33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1 (1).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如果不是“偶遇”,商洛市的张先生不会知道他的车被套牌了。那辆套牌车除车牌号、车型、颜色与他的车一模一样外,车架号、发动机号、行驶证也都一样。张先生气愤地说:“我的信息只有车管所才有,是不是信息被泄露了?”

  偶遇

  发现“自家车”停在路边

  4月9日晚9时许,家住商洛城区的张先生的妻子散步路过北新街时发现“自家车”停在路边。丈夫不是把车停在自家院子里了吗,这里怎么还有一辆?接妻子电话后,张先生意识到自家车被套牌了,他开车到北新街,将那辆套牌车堵住后报了警。

  很快,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民警赶到现场。随后,华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两辆棕色五菱客车车牌号都是“陕HC6858”,颜色外观一模一样,民警遂将两辆车拖回交警大队审查。

  震惊

  套牌车发动机号、车架号是打磨后贴上去的

  昨日上午,商州大队民警向华商报记者介绍,经查,被扣两辆车的车牌号、外观、型号、颜色、发动机号、车架号完全一致!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套牌车的发动机号、车架号都不是原来的,而是经过打磨后贴上去的。更让人诧异的是,套牌车主冀某用的行驶证竟和张先生的行驶证也一模一样。

  “套牌车的发动机号、车架号都被打磨并贴上张先生车辆的发动机号、车架号,说明操作套牌车的人对张先生的信息很清楚。”民警说,因为只有发动机号、车架号才能证明车辆身份。办案民警说,要将此事移交至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警部门,调查套牌车是否属于涉案车辆。

  质疑

  怎么会车辆所有信息都被套

  据了解,张先生的7座五菱客车,是2014年4月从商洛通菱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购买,价格为6万9千元,持有发票。当年4月11日,张先生从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领取行驶证,车牌号为陕HC6858。

  昨日,商洛通菱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一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说,对于客户的信息,都是先从系统传回去厂家,纸质的东西,过一段时间就会被销毁。“当时的资料,我们这不好找。”该工作人员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套牌车主冀某,据其介绍,他的车是2014年8月在西安鱼化寨从一名男子手中买的,价格为4万3千元,买的时候挂的牌子就是“陕HC6858”;用的写有张先生信息的行驶证也是那会儿拿的。他和对方约定要过户,还签了协议,但之后再打电话对方就是不接,最后对方电话成了空号。华商报记者拨打后确认已成空号。“直到现在也没过户,我一直感觉心里不踏实。”冀某说。

  “我的发动机号、车架号,还有行驶证上的登记日期等信息只有车管所才有,套牌的人怎么会知道?”张先生说,一般的套牌,只是车牌号一样,而他的车被套牌,是所有信息都被套。

  “一切以办案部门调查为准。”对于张先生的质疑,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朱鹏称,办案部门会调查套牌车的来源,一旦其中涉及车管所民警,将严肃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车架号 发动机号 行驶证 被套牌 套牌车 车牌号 车管所 偶遇 陕hc6858 复制

Top